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滥用的房地产"痛点营销":到底是谁的痛?

房天下  2015-03-12 14:20

[摘要] 这种营销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把你戳痛了,你还得为这份痛买单。

什么叫做痛点营销,有句家喻户晓话——“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以说明问题,这是教育机构常用广告语,它正好戳中了家长们的焦虑和担忧,因为怕下一代比别人家差,所以只好乖乖掏钱、送孩子去学奥数、学钢琴。

结果是:时间被剥夺的孩子很痛、教育学者很心痛、开培训班的商人也很“痛“—数钱数到手痛。

这种营销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把你戳痛了,你还得为这份痛买单。

经典案例

在广告泛滥的房地产界,痛点营销并不少见,经典的案例是在浙江台州某开发商,打出了“如果你不能给她一个名份,就给她一套房吧”的广告语,广告一出、网友直呼“多明显多直白”,该楼盘“二奶楼”的称号便诞生了,尽管质疑和批判不断、但这招还挺管用,招来了不少中年男性买家。究其原因,它直击许多有婚外情的男士隐秘而苦恼的内心、面临棘手的“小三”的问题,开发商给了你解决方案……

更有趣的是,去年,山东某三线城市楼盘唱出对台戏、打出“房子是用来养家的、不是用来养小三的”,女人永远比男人更疯狂、原本卖不动的房子,三个月全卖完,80%是女性来付款,据销售介绍,一位中年女性一边签合同边骂骂咧咧道“死男人、老娘有房子”……

“婚外情、小三、二奶”这些社会病态,在某些广告商的手中,就变成了可以炒作的“点”,还不用添油加醋,因为这些“点”本身就已经够劲爆,把这些痛点转化成卖点、走进你的心扉时也走进了你的钱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