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从大城市转向中小城市 岁末房企买地热情不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7 11:32

[摘要] 进入岁末,土地市场却没有进入淡季。1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土地市场成交火爆,就连省内的三、四线城市,土地拍卖会也是一场接着一场。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多个城市集中推地,很多房企为了明年布局开始大手笔买地。

(来源:楚天金报)进入岁末,土地市场却没有进入淡季。11月份以来,各地土地市场成交火爆,就连省内的三、四线城市,土地拍卖会也是一场接着一场。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多个城市集中推地,很多房企为了明年布局开始大手笔买地。

昨日,省内钟祥、黄梅、蕲春、宜都等四县市在汉召开土地推介会,带来的多宗地块均是位于当地中心地段的,吸引了武汉多家开发商现场咨询。尤其是在本地土地市场上难有“作为”的武汉中小开发商,更是对省内其他城市面积不大的核心地块感兴趣。

主办方湖北汉海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仅12月份,就将在武汉举行8场省内地市土地拍卖会,还有多场待拍地块的说明会。近两年来,几乎所有武汉城区优质地块都面临万科、保利等巨头的争夺,中小开发商和一般投资者赴省内其他城市淘金已成普遍现象。

湖北汉海拍卖公司负责人分析,进入11月底,国内一线房企巨头大多已提前完成今年销售目标,而他们在前十个月观望调控,买地不多。进入年底,房企便用手上的资金换取稀缺的土地。

中指院华中分院指数系统总监胡超说,年底土地火爆,与各个城市集中供地也有关系。今年的各项调控政策要求各地加大土地供应,这些土地从11月份开始陆续放量。

不过,也有人士对土地市场的火热持忧虑态度,他们认为大量主业非地产的企业进入土地市场,他们资金雄厚,在竞拍中推高了土地成本。(记者 黄振琳) 

李嘉诚再出手土地市场 13亿重庆照母山拿地

前3季度山东房价涨7% 淄博东营青岛涨幅较大

万达 中粮 欲烟台拿地 标杆房企布局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