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宏观稳微观活"有保有压"2013房地产政策一览

房天下  2014-01-14 08:47

[摘要] 2013年,“宏观稳、微观活”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全国整体调控基调贯彻始终,不同城市政策导向出现分化。年初“国五条”及各地细则出台,继续坚持调控不动摇,“有保有压”方向明确。下半年以来,新一届政府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持宏观政策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政府工作重心明确为全面深化改革。

 

八月

房产继承公证费10月下调 千万别墅能省19万元

随着房价不断上涨,现在市场上房屋价格动辄百万元,有关房产的各种公证费也是水涨船高。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宣布,自今年10月1日起,降低14个部门20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其中涉及房屋财产的继承、赠与、接受遗赠的收费标准,将由原来按固定比例2%收取,改为分段递减累计收取。此举将大大减少房产继承等相关公证收费。

烟台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布通知 清理办公用房

近日,中共烟台市委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九月

郑州购房新限购令:未满20岁单身暂停买房

“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郑州市房管局2日的新一轮郑州购房限购政策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上述消息。

山东农民工可租住公租房 有稳定工作可享受住房公积金

最近,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按照计划,到2015年,我省将把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全部纳入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同工同酬,工资基本无拖欠,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0%以上,免学费政策延伸到中等职业教育,农民工基本享受随迁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文化生活、社区服务等市民权益。

烟台将实行"物业质量保修金"制 保障小区维修

9月11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了解到,烟台将实行“物业质量保修金”制度。开发建设单位在新建项目交付前,向物业主管部门缴纳保证物业质量的资金,用于交房后的保修期内小区的维修。

十月

山东九类优抚对象享受住房优待 可优先办房贷

省政府日前下发《山东省抚恤定补优抚对象住房优待暂行办法》,自今年12月1日起,对9类优抚对象进行优先选购经适房、优先办理购房贷款等住房优待。

山东房产税新规施行 宾馆出租按房租缴房产税

10月27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省地税局关于房产税有关政策规定的公告已于14日起正式开始执行。该公告明确,宾馆、饭店、写字楼等单位出租客房或写字间等房产的,不论其用途如何,一律按其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

上周末烟台3场活动 房天下购房者大会盛况空前

外媒:北京欧式小镇成鬼城 中国人为何为房疯狂

2014楼市调控:大城市被严控 三四线露曙光

烟台某小区突然跳闸停电 六人困在电梯里

一个月电梯就出故障 烟台某商场10人困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