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宏观稳微观活"有保有压"2013房地产政策一览

房天下  2014-01-14 08:47

[摘要] 2013年,“宏观稳、微观活”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全国整体调控基调贯彻始终,不同城市政策导向出现分化。年初“国五条”及各地细则出台,继续坚持调控不动摇,“有保有压”方向明确。下半年以来,新一届政府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持宏观政策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政府工作重心明确为全面深化改革。

 

四月

烟台公积金新政10日实施 贷款及提取条件有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办事程序,应广大缴存职工提取及贷款等方面的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利民惠民新举措,于4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

五月

山东暂无房产税试点计划 是否收取要听中央安排

继重庆、上海试点房产税之后,个人房产税试点扩容的各种传言就一直流传,自从国五条政策出台之后,传言更是甚嚣尘上,近期有传言称,山东省青岛市或成为山东的试点城市。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山东省个人房产税试点暂无时间表。

国土部:杜绝暴力征地 引发群体性事件将追责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相继发生的暴力征地的事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严格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防违法违规征地,杜绝暴力征地行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山东投资额30万以上房屋建筑 须办施工许可证

5月16日,为提高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备案基本信息统计工作效率,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基本信息统计制度的通知》。

六月

国土部推土地登记信息联网 浙江模式拟推开

所谓土地登记信息动态监管,是近年来国土部重点推开的一项地籍工作。其由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主力推动,主要负责的部门在于国土部地籍司,按照计划,建成之后,国土部将构建部、省、市、县四级互通网络构架,实施可以动态监测土地登记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为的土地政策、土地管理工作服务。

国土资源部:土地闲置一年将罚地价20% 7月1日实施

6月3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经过修订后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该《办法》从1999年12月实施后,12年来首次修订。本次修订提出对囤地问题的部分预防和监管措施,要求土地使用者对项目竣工时间进行约定和公示。《办法》将在7月1日起实施。

国土部土地登记信息联网启动试点

土地登记信息联网已启动试点,这是最终不动产登记成行的关键一步。国土部一内部人士周五向大智慧表示,目前各个省市均已有土地登记信息联网试点,未来国土部将根据试点效果出台统一的指导条例。这将为未来不动产登记扫清障碍。

七月

地产调控将转向长效机制 去行政化成未来方向

“国五条”实施已过百日,房地产市场初显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住宅成交一度有下降趋势,但房价却始终坚挺。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爆发式增长,多地频繁刷新的“地王”也让人们再次考量调控政策的延续性。

央行取消贷款7折利率下限 短期不影响贷款定价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利率市场化是支撑中国金融体系、降低资金出入境门槛的重要一步。

上周末烟台3场活动 房天下购房者大会盛况空前

外媒:北京欧式小镇成鬼城 中国人为何为房疯狂

2014楼市调控:大城市被严控 三四线露曙光

烟台某小区突然跳闸停电 六人困在电梯里

一个月电梯就出故障 烟台某商场10人困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