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严调控政策继续 一二线城市楼市投机逐渐淡出

中国商报   2012-12-18 18:23

[摘要] 2010年初,针对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持续上涨的情况,国务院先后出台政策,扩大土地和普通住房供给、抑制市场投机、加强金融监管,形成了一套政策组合拳。时至今日,最严格调控政策执行已有两年多,对房地产市场过热起到了抑制作用。

 

市场化调控是根本

一些专家和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大致执行了年初的“以价换量”、年中的“平价放量”和年末的“保价缩量”三种销售节奏。不少标杆房企在调控之年销售业绩不错。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1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26%,自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也进一步扩大。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俨然将在一片暖冬中落幕。

对于近期市场的量涨价升,主管机构和一些专家解读为成交结构调整,不存在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一些市场监测机构发现,隐藏在数据之下的现实情况是:不少房企一改到年终就缩减销售的方式,在12月仍大量推货,以求提高销售业绩。“这也表明,很多开发商今年的日子并没自己说的那么好过。”瞿中奇表示。

也有部分专家分析,房地产的“暖冬”也反映出,由于利空出尽的影响和开发商对调控政策的适应,调控政策对抑制市场的“边际效应”有所减弱,调控效果尚不巩固,房价仍有出现大幅反弹的风险,调控不能放松。

近期,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上再次强调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一些专家表示,这为此前摇摆不定的市场预期定下了基调。陈晟分析,这预示着明年的房地产调控基本不会出现放松的可能性。

在业内人士看来,带有浓厚行政干预色彩的“限购”、“限贷”政策,的意义在于争取时间,能否抓住房价回稳的机会,加快保障房建设,完善市场化调控手段,将是决定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能否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

城市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分布不均衡现象凸显

住建委回应限购放松传闻 今起补缴社保无购房资格

房地产信托明年再迎兑付高峰 预计规模或达2800亿

物美价更廉 烟台5000元以下热点人气楼盘推荐

200个车位晚晚空置业主车辆却无法“回家”?

搜房券风潮火热进行 御金台搜房电话来电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