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套房子卖给5个业主 花2100万有房难住

Shelley  2015-07-22 11:59

[摘要] “3·30”楼市新政后,深圳房价飙涨,不少置业者和 者转向小产权房市场。然而,深圳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无论是“农民房”还是从别的途径购买非正规房,均存在较高的购买风险。

2015年自"3·30”楼市新政后,深圳房价作为中国房价的标杆,一路飙涨,不少置业者和 者转向小产权房市场。然而,深圳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无论是“农民房”还是从别的途径购买非正规房,均存在较高的购买风险。

一房多卖入伙无期

2013年,王女士在罗湖区桂园街道以400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套235平方米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因为感到物美价廉,又相继介绍了3位亲友置业。根据合同说明,项目代建单位需于2014年8月31日交楼。但近一年了,不但入伙遥遥无期,王女士还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卖给了另外两名置业者。

王女士说,像这样一房多卖、反复抵押的情况在该楼盘约占总房源的1/3,有的房子因为楼层、户型和价格好甚至冒出5家不同的业主。由于感到愧疚,王女士夫妇变卖了自己的房产,将凑得的1000多万资金代偿给了亲友。然而消息传来:代建单位老板因濒临破产被银行报警,公安机关以涉嫌金融诈骗将其刑拘。王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当时购买这套房子本想给她和孩子惊喜,没想到反而失去了稳定的居所,走上了漫漫维权路。

花2100万元有房难住

此外,黎先生通过拍卖的方式于2013年购得一栋 龙华线龙胜站的农民房,并得到了法院的裁定书。然而时至今日,他仍然无法搬入房中。

黎先生说,房屋的原业主李某因欠下巨额债务被债权人告上法庭,法院拍卖了他名下的这套农民房。但现居住人、他的妻子却以夫妻关系名存实亡且系家庭 住房为由,拒绝交楼,还将前往“强制执行”的当地法院执法人员两次赶了出来。他后来获悉,这套农民房有着诸多问题,比如李某曾经将部分房间非法分割出售给十多个小业主;房屋虽然在李某名下,但土地却是村股份公司的集体用地。目前,黎先生已经支付了1700多万元房价、30多万元的税费、300多万元的高额银行利息,维权或许还将旷日持久。

“幸福快车”可能风险重重

2015年“3·30”楼市新政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不同程度回暖。深圳楼市一骑绝尘,成交量和房价涨幅均居首位,部分热点区域如前海、龙华、宝中等 明显,部分新建楼盘的价格短短两个月内飙升近40%。这使得许多置业者开始转战包括农民房、单位集资房等特殊产权的房屋。他们中既有收入较低的刚需者,也有公职人员、商人。冲着这些房屋地段好、价格低,有的人甚至托关系、请客送礼挤上了所谓的“幸福快车”。然而事与愿违,置业者一方面购买的房屋出现产权纠纷,迟迟无法入住,另一方面承担了巨额的银行利息和经济压力。

据法律人士介绍,根据我国的土地 权结构,农村的宅基地属集体 ,村民只享有使用权,将房屋卖给城市居民的买卖行为不受到法律的认可与保护,即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单位集资房等存在同样的问题。由于这些房屋游离于国土部门对商品房网签、备案、 的制度之外,置业者根本无从查证房屋有没有“一女二嫁”等问题;开发单位缺乏资质和资金实力,房屋质量和售后难以保证,甚至烂尾的情况屡见不鲜;确权时因先天属于无效交易,类似的官司,在司法实践中,只要一上法院买家就输了。

法律人士提醒:目前几乎没有一部法律能够用来保护小产权房等买家的利益,动迁补偿上也没有任何保障。这类住房是建在集体土地上的,不允许对外销售,购买这样的房子拿不到国家发给的产权证,如果属于在 规定范围以外的违法建筑,与国家规划相冲突时还很有可能被拆除,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即使考虑 自住,由于缺乏产权,未来在遗产继承时也会遇到许多麻烦。

 

深圳推经济适用房新政 二手房源将增加

6月深圳卖了23224套房 二手房均价1年涨4成逼近4万

深圳 8号线引发盐田二手房房价上涨

上周深圳二手房均价36081元/平 置业占比近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