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打造"2小时经济圈"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14 08:55

[摘要] 作为山东省 条城际铁路,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拉开了我省城铁建设的序幕,同时也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

国家铁路局日前正式批准发布《城际铁路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要求我国建设 城际铁路都将按照全封闭、全立交进行设计,避免平交道口以及人、畜误入线路带来的行车安全隐患,同时城际铁路的设计时速不得超过200公里,车站间距长20公里。据悉,这是我国 部城际铁路建设的行业标准,将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

山东省 条城际铁路,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拉开了我省城铁建设的序幕,同时也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而青连铁路的正式开建、青龙高速将于上半年通车、济青高铁计划开建,多条铁路逐步构建了一张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不仅带动了青岛运输业、制造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使青岛跃升为胶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

2020年城铁日客运量超19万人

新制定的《规范》对城际铁路的定义进行明确,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旅客列车设计速度200公里/及以下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城际铁路包含了距离概念,其线路长度一般介于50公里~200公里之间。在此距离范围以外的铁路,短距离的一般属于市域或市郊铁路,长距离的则一般属于干线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