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路径欲求房地产"突围"去库存互联网上榜

Shelley  2015-01-05 08:34

[摘要] 时间的齿轮已经走过2014,转眼间已经进入了2015。回顾已逝的2014,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可谓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

时间的齿轮已经走过2014,转眼间已经进入了2015。回顾已逝的2014,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可谓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

不久之前,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北京举行了年会,任志强、黄怒波、冯仑等地产大佬悉数到场,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也组织会员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以“跨界·创新·破局”为主题,旨在从全行业的高度探讨大金融、大互联网、大国际化的发展对未来房地产业的影响。面对行业增速放缓、市场蛋糕缩小的现状,与会的众多地产大佬和专家们提出了互联网、小户型去库存、多元化的四大路径,以期能够实现房地产行业的突围。

路径一:去库存

库存高是2014年楼市的突出现象,根据目前迹象,预测这种现象将延续至2015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4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9795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556万平方米。另外,截至2014年12月20日,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走高,涨幅为0.8%,而不同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也明显分化。从各线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增幅来看,一线城市超过了二线、三四线城市,且环比增幅没有降低。

据统计,2014年1月—12月全年兰州市已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为67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511.69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为161.91万平方米,供应住宅总套数为47137套。相比2013年兰州市新建商品房总供应为537.88万平方米,2014年兰州市新房供应也毫无疑问创下“历史新高”。

面对这种市场状况,开发商也在不断加大推盘力度,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庞大的库存依然是楼市走出调整期限的大障碍。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工商联房产商会年会上认为,去库存化是一个趋势,增加销量会成为明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路径二:多元化

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一改此前的高歌猛进,进入观望期,这似乎预示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分水岭。在工商联房产商会年会上众多地产大佬也表示出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的担忧。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就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黄金期,高增长的时代一去不返。他认为2013年销售是历史上的一个高峰,也是高增长时代的句号。房地产市场未来将进入平稳发展期,需求逐渐缩小,市场蛋糕会慢慢变小,2015年的市场情况不容乐观。

国内市场的萎靡不振、大量库存亟待消化、消费者购买力并无明显提升,面对种种困境,房地产市场要取得长远的发展,必须开辟一条新的路径,单纯地依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很难在困境中打开局面。对此,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建议房企不妨都考虑一下多元化经营。他在发言中提到:“房地产企业可能会同心多元化,比如说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包括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地产市场,都会成为大型房地产的主旋律。”

对于多元化经营,众多地产大佬和与会专家都表示了认同与自身的见解。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就表示并不反对多元化经营,中坤本身就是旅游地产的先行者。但是对于国际化,黄怒波表示海外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黄怒波称旅游地产、美国度假地产等产品在西方早已发展成熟,而在这方面中国企业才刚刚起步,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国际市场并不是想象中的天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