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未来五年大动作 山东半岛城市群达到65%

济南日报  2011-01-21 09:05

[摘要] 如果说“十一五”期间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历程中成果最为丰硕、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那么“十二五”,就是迎接跨越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战略机遇。带着信心和期待,山东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即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农房建设特别尊重农民意愿

“十一五”期间,是全省村镇建设发展最快的时期,村镇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102亿元,是“十五”投资额的2.2倍。大力实施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完成农村住房建设3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40万户。全面推进村庄整治和省际边界地区环境整治,15000多个村庄面貌发生较大变化。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实现了村村通柏油路、通自来水,小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2229平方米,自来水普及率85.3%,燃气普及率32%,人均道路面积16平方米,绿化覆盖率22.2%,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深入开展“百镇千村”建设示范活动,新增21个省级中心镇。

今年,山东省将完成村镇建设投资1300亿元;新建农房80万户,改造危房20万户。山东提出,农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特别要尊重农民意愿,不搞强迫命令。农房建设宜分则分、宜合则合、宜楼则楼、宜房则房。要始终把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项目区增减挂钩的土地要重点向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房建设倾斜。全省66个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的村庄,今年必须全部启动农村住房建设。

同时,各地要对前两年改造的村庄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查看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农民是否得到实惠、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房屋建筑是否安全等。

将加快小城镇发展,实施扩权强镇,以96个重点镇、252个省级中心镇为重点,制定支持小城镇发展的资金、人才等政策,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培育一批有一定产业基础、辐射带动能力强、特色鲜明的经济强镇、区域重镇和文化名镇,争取3-5年将部分镇发展成小城市。

此外,各地还将加强和改进大城市人口管理,放宽地级市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县级市、县城和小城镇落户,引导农村人口就近有序转移。深化土地流转制度改革,推进就业、住房、养老、医疗、教育等改革,促进农民工“市民化”,为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傅晓峰)(完)

5成网友认为房价高 6成多想回烟台置业

烟台地产投资客较少 回家置业者暂不会推高房价

2010年GDP增长10.3% 居住类价格上涨4.5%

国务院通过房屋征收新条例草案 补偿不低于市价

房贷背后的秘密:教你在深圳不花钱如何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