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厕所能换美国别墅 业内称赴美炒房赔多赚少

大洋网  2013-06-17 09:43

[摘要] “上月传出底特律破产,两双鞋就能买一套别墅。3月份开始,我们一共有3个看房团到美国,有50多人在美国买了房。其中一个台山老板一口气在纽约市中心买了5栋楼,花费400万美元。真没想到这么火。”说起3月份以来到美国买房的“井喷”,顺帆投资移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凯连说几个“没想到”。

 

“抄底”美国正当时?

暗礁重重的海外买房

但低价房未必都是香饽饽。

2009年,来自广东中山的马先生在新泽西购买了一栋价格45万美元的别墅,这栋别墅不仅临江,还配有两个车库,有花园和游泳池。但他很快发现,在美国要经营一套别墅不轻松。“每年地产税要交10000美元,社区管理费要3000多美元,房子的日常保养、草坪整理,一年也要10000多美元。”一年下来,就算不挣钱,也要支出两万多美元。

由于别墅不像公寓那样可以出租,因此,马先生的别墅只能等着它。3年下来,别墅大概了20%,但除去每年的收费,他仅赚了六七万美元。算下来,每年的率不过5%,总体不划算。

“我以前看美国电影中经常有人冬天铲雪,在园子里修剪草坪和树枝,起初以为美国人真会享受生活。后来才知道,如果不修剪草坪,树枝不整齐,邻居会投诉。如果门前雪不铲,流浪汉在你的屋前摔倒了,房主是要赔偿的。”他笑着说。

这也让他萌生了将房子出手的想法,但他一直没有找到买家。

他了解到,如果别墅要出手,还要交纳相当于房价8%的所得税、中介3%、过户税和其他手续费,约6万美元。直到这时他才明白,在美国投资别墅风险非常大,跟在中国不同。单从投资的角度讲,在市区的公寓显然更划算。

“到美国买楼的中国人,应该说赚的少,亏的多,七成亏了。”陈金凯说,海外买房的风险是汇率变化。尤其这些年人民币急剧,对海外买房来说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门槛降低,但忧的是把赚到的钱转换成人民币时也会缩水。以一套价值100万美元的房子为例,即便年率15%,但如果人民币持续,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由6.7:1变为6.2:1,这也足以让投资者3年内赚到的20万美元化为乌有。

陈金凯提醒,很多买房的人,需要请一个专门的人替你在美国、打理房子,或办理房屋交易。仅此一项,每年至少1万美元。

中国人抬高美国房价

近年来,关于中国投资者在美国买房的“豪气”报道不绝于耳。

上月,一位中国母亲在纽约第五大道花650万美元为两岁女儿购买豪宅的消息更是引起轰动,该房产均价23万元/平方米。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去年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全年共投入约90亿美元。美国国家房产经纪人联合会常务董事史密斯也说,美国房产11%的国际销售量都是来自中国,特别是在高端市场,所占比例更高。在不少美国人看来,中国人抬高了美国房价。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甚至出现抵制中国购房团的举动。

“从政府角度讲,肯定欢迎。但当地民众肯定不欢迎,澳大利亚的很多华人聚集的街区基本上都被中国人买下了。”陈玉珍说。但她同时认为,说中国人炒高了美国房价有些过头,因为美国的房价根本不是中国投资者可以控制的。

陈金凯和刘浩也持同样观点,中国买房者不可能抬高美国房价,所谓“中国人抬高美国房价”只是一些美国人买不起房的牢骚之词。中国投资者每年购买的美国房子还不到存量的1%,根本不可能影响到美国房价。并且,一些华人房地产开发商意识到华人的购买潜力,于是纷纷为华人设计楼盘,吸引华人购买。实际上自己人在赚自己人的钱。

“不少中国富人巴不得房子,而美国本地人则希望房子降价,因为房子降价后房产税也少了。所以,中国买房者在美国不遭人待见倒是真的。”两人说。

八家房企被罚1千多万 揭开开发商捂盘惜售圈套

交齐购房款商铺仍被出租 开发商被法院判违约

开发商伪造6亿元假发票推高成本 房价至少增10%

住房信息联网大限将至 工作进展依旧缓慢

以短还长"灰色房贷"隐性风险凸显

烟台多宗地产项目挂牌 蓝天咨询转让价1.4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