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五条"效应稍落 2013下半年楼市调控四大猜想

房天下  2013-05-24 08:39

[摘要] 面对今年楼市新环境,国家决策层是否会一如既往执行之前出台政策,还是会有所新的动作?重新估量楼市调控,有望在房产税开征、楼市调控、土地调控等方面升级的可能性有多大,且听业内人士的预计和见解吧。

 

猜想关键词:土地调控升级

实现指数:★★★★

背景:“国五条”细则的落地,虽然对房价有了限制的政策,但是新政对土地市场却是“从未提及”,这也并未影响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近来,各地房企频繁大举拿地,一时间使得土地市场升温,地价也是蹭蹭上涨。在土地市场。开发商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大战,而在一手房市场,开发商与政府则在进行定价权之争。

据记者了解到,近来各地频现地王的同时,土地市场的交易也是进入了一个高峰期,不仅是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一些二三线城市也是如此。土地市场5月初开始急速升温。5月3日至5月10日,上海、广州、长沙先后出现3个年内地王。5月9日,上海浦东新区上海世博会地区共6宗地块成交,其中两幅地块楼面地价相继刷新上海年内单价地王,甚至以40079元/平方米的价格创下上海3年以来的楼面地价新高。

这样的成交地价,未来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购房者的经济负担,因为土地成本价相应高了,在此地基上所建的房屋的值就相应也就上涨了。

业内人士分析:“地王”频出,房价上涨,归根结底是土地价格的高涨。这又涉及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模式的依赖,土地财政问题不解决,空谈房价问题没有意义。如何稳定房价,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追根到底一定要限制土地的价格,所以限制地价也成为调控楼市的又一重要环节。

猜想关键词:银行加息制度有望调整

实现指数:★★★

背景:每年中国人民银行都会有几次加息的次数,但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人民银行却一次也没有实行加息制度,所以目前国内银行实施的银行贷款利率还是按照2012年7月6日公布的基准利率。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规定北京各银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这一新政也是新政后不论是对于楼市,还是对于购房者将是一个重大新闻。

前几日网传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在今年年中有加息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告别“折扣时代”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想圆住房梦的刚需族来说,买房成本或许更高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表示,调整房贷利率是银行从风险和平衡出发,采取的谨慎举措。“金融政策也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楼市有着显著的影响。”张东建议,在调控房地产市场时应注意考虑刚需的要求与承受力,不要好心办坏事,误伤了刚需。

那些错失黄金十年的房地产贵族:合生创展居首

了解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及个人消费贷款利率

2013抢收行动掀热潮 红五月看房团5.26启程

去库存时代来临 港城13大黄金尾盘4600元/平起

烟台5月9大项目新盘加推 钜惠交2万抵10万

5.26看房团21大楼盘三线齐发 优惠享折上折

什么是分期付款买房 分期付款买房的利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