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五条"效应稍落 2013下半年楼市调控四大猜想

房天下   2013-05-24 08:39

[摘要] 面对今年楼市新环境,国家决策层是否会一如既往执行之前出台政策,还是会有所新的动作?重新估量楼市调控,有望在房产税开征、楼市调控、土地调控等方面升级的可能性有多大,且听业内人士的预计和见解吧。

房天下讯 2013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可谓是触目惊心,虽然国家加强楼市调控,政策接二连三的出台,但是对于楼市的效应却也是一如往昔,没什么大的变化。自2月底至3月初,“国五条”及“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二手房市场火热交易,各地频现“抢购狂潮”“假离婚”等现象,各地新房市场交易量也是进入低谷,但新政效应也仅是持续了一个多月时间。而后房产税试点扩围再起波浪,引发人们热议,接着各地方版细则效应未起作用,房企纷纷大举拿地,近日,房产税再度引发网友热议,网传房产税开征有放弃存量征税可能。

面对这样的一个楼市新环境,国家决策层是否会一如既往执行之前出台政策,还是会有所新的动作?重新估量楼市调控,有望在房产税开征、楼市调控、土地调控、银行加息等方面升级的可能性有多大……

猜想关键词:房产税开征

实现指数:★★★★★

背景:近年以来,各地房价普遍上涨较快,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更是飞速上涨,这也引起国家高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稳定房价,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又因2013年国五条明确提出要加快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扩大,这也使得房产税的开征成为继国五条及细则后国家对楼市的又一新的政策。

近日召开的房地产行业内部会议透出信息,针对现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和观察。一段时间后,若调控效果无明显起色,不排除调整政策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院中心教授顾建发指出,从上海和重庆两地实施“房产税”两年的经验来看,对抑制房价上涨作用有限,建议开征存量房“房产税”和提高“房产税”税率双管齐下。“尽早开征存量房"房产税",对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那些错失黄金十年的房地产贵族:合生创展居首

了解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及个人消费贷款利率

2013抢收行动掀热潮 红五月看房团5.26启程

去库存时代来临 港城13大黄金尾盘4600元/平起

烟台5月9大项目新盘加推 钜惠交2万抵10万

5.26看房团21大楼盘三线齐发 优惠享折上折

什么是分期付款买房 分期付款买房的利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