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十八大后 烟台房地产政策会有大变化?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1-09 08:31

[摘要] 11月8日十八大召开,已沉寂一段时间的房地产调控又被推上风头浪尖。此前采访过的一干业内人士中,多数人表示,十八大是一个节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取决于此。近日,有房地产专家表示,相信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一定将会出现重大调整。

 

房产政策会调整?

80%国人关注房地产调控

消息称,有媒体为了解分析厅局级领导干部对中共十八大前国内经济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国家行政学院课题组对在学院培训的第18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转型专题研讨班、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专题研讨班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房地产调控以72.7%的高占比夺得,成为厅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前最为关注的一个经济问题。

其实,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关注,从来都不止于厅局级领导干部,也从来都不止于十八大之前。一直以来,由于房地产的自身特点就注定了它与中国的每一个国人无分时间无分地点无份人群的产生着各种各样的联系。而对于中国而言,计划型的市场经济模式直接导致房地产调控的走向决定了房地产的未来走向,大到它是否还能作为支柱领衔中国经济,小到房价要涨还是要跌,限购是否继续。撇过供求关系,调控是最能影响房地产走向一个重要因素。

限购会取消?

据相关数据统计,近五月来,中国100个城市房价接连环比上涨,而这种上涨的态势还能持续多久,楼市的回暖是否会招致十八大直接的更严厉的政策质询?对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十八大之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是重新建立,房地产市场政策可以凸显重大的政策调整,比如说差异化的信贷政策进一步细化、强化。同时,差异化的税优政策也可能会出台。而行政手段如限购、限价、限利令将取消或者被替代,中国房地产调控或将集中使用经济杠杆。<<<<详细

国内14个城市上调贷利率 部分银行利率上浮50%

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详细

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发力存量房 开征脚步渐近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的房地产估价技术应用工作高级专业人才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陈杰司长此间发表讲话称,目前我国房地产估价技术应用方面的人才匮乏和管理经验欠缺,因此,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知识和技术水平。

中国房地产税改革专家组成员与顾问曲卫东表示,此次开班主要是为房地产税试点向铺开提供技术储备和人员储备,受训人员来自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须上课4个月,到评估机构实习2个月。曲卫东称,除了今年底结束的培训班(一期)外,中国人民大学还将在2013年、2014年再举办两期类似培训班。<<<<详细

今日话题:养老地产摸索前进 是否只是看上去很美

今日话题:房企业绩飘红 烟台买房是否一定要趁早?

今日话题:烟台楼盘优惠力度空前 购房者陆续出手

今日话题:三大龙头企业进驻烟台 区域建设飞跃式发展?

今日话题:烟台房企推迟开盘 捂盘或是市场预期低?

今日话题:南大街商圈升级 城市综合体现同质化隐忧?

今日话题:楼市低迷 烟台开发商如何“各显神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