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猜想:信贷政策或收紧 再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0 09:23

[摘要] 《通知》中,“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明确规定,让被猜测多时的二套房贷政策尘埃落定。

二套房贷收紧各银行执行力度有差异

国务院办公厅于1月10日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表示金融机构"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1月14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政策的执行力度各有差异。"别看这条要求只有几十个字,其实表达的意思很深。"某国有银行四川省分行的一位部门负责人称,从通知内的字面意思理解,只要你所在家庭曾经贷款买过房,无论你是否还清贷款,再次贷款都被视为二套房。

上述负责人举例说:"比如有人曾贷款买过几套房,但已全部卖出,贷款也已结清,而且这位客户本身信用质量不错,如果他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用于自住,银行没理由拒绝,所以仍然可能考虑对其按首套房执行优惠政策。"

在中国农业银行成都某支行,一位大堂经理表示:"我们银行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政策。"不过,"贷款利率可以根据情况适当下调一些。"

"国有银行基本都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政策严格执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在对二套房利率的执行标准上,要求"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而不再硬性要求至少上浮10%。"如果不出台具体的政策细则来对利率的执行标准加以规定,就会给银行留下一定的操作空间。对于个人房贷这样的优质资产,银行都愿意尽量多放贷,因此会在利率上执行更为优惠的标准来相互争夺客户。"

而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其余几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则透露,因目前"暂未接到正式通知",所以"二套房贷仍可以享受首付三成、利率七折的政策"。某银行成都金牛支行的客户经理就明确表示,办理二套房贷,需要20—25个工作日,如果客户资质和信用资源等相关指标能达到要求,申请首付三成、利率七折的优惠"完全没有问题"。"政策还在路上。"该名客户经理描述当前形态。

2010年中国楼市或明显调整 房价下调在所难免

今年房价还会大幅上涨吗 买房的卖房的预期分歧大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烟台房贷政策暂未受到影响

14名白领地铁上演脱裤秀 声称是为倡导低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