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猜想:信贷政策或收紧 再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0 09:23

[摘要] 《通知》中,“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明确规定,让被猜测多时的二套房贷政策尘埃落定。

《通知》中,“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明确规定,让被猜测多时的二套房贷政策尘埃落定。

事实上“40%”的规定,早在2007年楼价持续飙升时就已出台。但2008年底爆发的金融危机,让政策的灵活性大大增强。此次调控再提“老政策”,但在银行业人士看来,依然有机可乘。“没有提及新的利率执行标准,这就使得银行由于具有更大的放贷动力和更为灵活的政策把控力,往往在利率上会执行最为优惠的标准。

银行可以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对投机购房提供便利。”华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业内人士也提出这次的调控并不严厉,“再提高二套房及以上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的呼声再起。

“除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政策还有可能在今年一、二季度进一步收紧,不排除在年内出台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措施。”上述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月13日一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闻发布会印证了这一点。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强调:“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第二套以上的带有投资和投机性的,要实行有效的风险控制。”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发改委国世平在烟台讲解财富之道:抛出多余房

万科掷9亿拿地 国内地产大鳄盯上烟台房产业

投资和投机者或退出楼市 "二次拐点"渐行渐近

2010年中国楼市或明显调整 房价下调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