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聪明人买房懒人买车 与楼市泡沫共舞

房天下  2016-04-08 07:01

[摘要] 我并不想否认中国楼市的泡沫和风险,只是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冒险地选择和泡沫共舞。

我并不想否认中国楼市的泡沫和风险,只是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冒险地选择和泡沫共舞。

钟伟:聪明人买房懒人买车与楼市泡沫共舞

聪明人买房 懒人买车,关于房屋保有环节的税费,例如房产税等,它确实是未来地方财政税收的主要源泉,但在短期内落地的可能性不大,否则就无法增加居民的财产性收入,也和推动地产软着陆的政策取向背离。

第二,限购限贷等,除了极个别大都市之外,已名存实亡。而对购房的金融支持力度日益增强,低首付低利率,辅之以未来可能出现的国家住房银行和按揭贷款证券化,种种努力使我们能以更高的财务杠杆实现购房梦。

第三,当下中国安全边际较大的优质资产十分匮乏,但现金泛滥,权衡之下,虽然楼价高企,但高净值人群对大都市地产仍有信心和兴趣。从2014年4季度以来,沪深楼市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楼市造富的氛围。我们的猜测是,楼市三年涨、五年平、十年落。楼市在分化中的软着陆是趋势。人口集中和房价较高的大都市,可能在未来三年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更高一些。

为什么说买车是懒人的选择?,如果你生活在大都市,各种专车,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十分便利,没有必要买私家车,一年跑不了几千公里,既浪费又拥堵还污染;如果你生活在惬意的小城市,私家车基本就是累赘而虚荣的点缀。

第二,汽车是不断贬值的可贸易品,而房屋则由生产效率不高的非贸易部门提供。2000年前后,当时一辆桑塔纳的售价和京沪60平米房屋的价值相当,而现在未必值得上京沪住宅中的一个卫生间。2000年的桑塔纳至今可能已分文不值,而同样经历了15年时间洗礼的60平米京沪小房可能价值200万以上,抵得上一辆跑车的价格。更何况有车和有房给人带来的幸福感,几乎不可比。

我们一生从工作中创造和获得的财富是有限的,只有聪明地从财富增值贬值的较长周期去考虑,才能赶在自己老去之前,主要以智慧而非节俭,来努力接近财务自由。我并不想否认中国楼市的泡沫和风险,只是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冒险地选择和泡沫共舞。

玫瑰园(价格动态户型论坛装修案例)

价格:均价5600元/平方米

动态:

玫瑰园目前与房天下合作渠道电商,2016.3.18-2016.9.18,1#4#认购中,认购即享96折,再享5千元钜惠,还有惊喜神秘大礼包,人手一份,预计均价5600元/平米,预计2016年3月27日开盘,其他楼栋房源已封盘,暂停销售。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

优惠折扣:1#4#认购享96折再优惠5000元

售楼地址:崇文街与福海路交汇处东南角(君临大酒店斜对面)


玫瑰园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