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卖房3300套 烟台楼市金九可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2 08:03

[摘要] 2015年8月份,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3300套,环比7月下滑10.1%,同比去年上涨47%。主要原因8月房企的推盘动力不足,导致月度供求都出现环比下滑;而同比来看,2015年市场热度较去年同期又有明显增加。

8月作为“承上启下”的调整月份,市场主基调是为上半年集中推盘结束后的续销去库存,同时开始为“金九银十”预热。因此整个8月份楼市一直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的状态。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8月份,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3300套,环比7月下滑10.1%,同比去年上涨47%。主要原因8月房企的推盘动力不足,导致月度供求都出现环比下滑;而同比来看,2015年市场热度较去年同期又有明显增加。

8月卖房3300套 烟台楼市金九可期

价格方面,8月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7225元/平,环比7月上涨1.9%,同比去年上涨2%。其中,新天地都市广场商铺、万象城“琥珀”的集中网签,是带动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的主要因素。而中指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8月份烟台住宅价格6348元/㎡,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0.19%。中指院数据显示,百城均价在16个月后首次出现同环比双涨,但对于烟台来说,同环比双跌的局面依然在持续。

具体到各区域成交量来看,8月全市成交方面,开发区毫无疑问依然稳坐头把交椅,全月成交1007套,环比前一月上涨15.7%,芝罘区成交716套第二,排名同样没有变化,成交量环比下跌16.4%。相比这两个区域,其余四区排名变化较大,莱山区成交540套排名第三,成交量环比上涨23.6%;福山区成交量下滑较大,以385套的成绩排第四,下跌33.7%;高新区362套第五,环比跌幅同样超过30%,为30.7%;牟平区290套第六。

土地市场方面,从已经过去的前8个月来看,烟台土地市场在2015年陷入困顿,土地供应量大幅减少。8月份,烟台土地市场商住办类土地有11宗土地供应。其中,2宗位于芝罘区,2宗位于莱山区,7宗位于牟平区,总占地39.79万㎡;芝罘区土地供应面积多,18.42万㎡。另外,本月土地市场无商住办类土地成交。

供求关系来看,8月烟台六区有15个项目新增供应,合计新增供应3105套、32.43万㎡,环比上月套数、面积分别下滑45.1%、36.2%。具体到各个区域,芝罘区新增1224套排名,福山区新增838套、开发区811套,分列2、3位;牟平区232套第四,莱山区、高新区无新增。

单盘新增供应量较大的项目有:开发区中粮朗云新增568套、芝罘区玺萌长河印象482套等。从供求比来看,芝罘区、福山区去库存压力加大,其余四区减小。

8月房价走势开盘预售成交优惠广告监测楼市政策

城建要闻土地市场市场活动400电话评估报告9月开盘预告Top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