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新房要改规划业主担忧安全 开发商称优化户型

齐鲁网  2015-07-08 08:53

[摘要] 济南市民曹先生去年12月买了一套房子,购房之初他曾经多次询问开发商是否会签补充协议,开发商表示不会,但买房没几天,他就接到通知说:房子要改规划——把阳台隔断去掉...

济南市民曹先生去年12月在买了一套房子,购房之初他曾经多次询问开发商是否会签补充协议,开发商表示不会,但买房没几天,他就接到通知说:房子要改规划——把阳台隔断去掉,并签署补充协议,这让他倍感意外。

曹先生7月3日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关注质量》“房产消费公益法律服务专题”节目反映:2014年12月3日,他在历下某项目买了房,并签署了购房合同。因为之前买房遭遇过合同纠纷,曹先生对购房合同的签署流程方面特别介意,于是在购房之初曾再三询问售楼人员会不会存在后续签订“补充协议”的问题,当时得到的答复都是“不会”。但是,没料到,购房不足一个月,他就收到开发商的电话,让他去签补充协议,原因是:房屋阳台的规划要改一下,打掉原本设计的一个隔断。

因为之前看房子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阳台是否有隔断,于是,曹先生回家仔细看了下房屋规划图纸,发现客厅阳台的确显示的是“封闭阳台”。曹先生回忆说:“当时售楼人员介绍的时候也是说阳台一半是封闭的。”现在隔断打开了,阳台面积只算一半,房屋面积相应减少了,但更重要的是:打掉隔断对房屋整体结构是不是有影响?安全性有没有保证呢?

7月3日的直播节目中,曹先生反映称,开发商之前对此事的回复是:应部分业主的要求,考虑到房间的整体美观效果,所以要做此拆除。对此,省律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孙崇合律师表示,如果曹先生本人没有拆除子的要求,是可以不签协议的。

随后节目联系到了该项目的前台销售顾问雷女士,她解释说:“后期户型出来,房子盖好以后,好多业主去看房子,发现这根子有点碍事,影响采光,后来跟公司提报一些方案,在整个(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将这个户型优化(将阳台柱子拆除)。”雷女士同时说,她们前期经过培训,对此事的回复就是“应业主要求”,具体到像曹先生这样不同意做“户型优化”的业主,雷女士表示可以请施工方或者公司工程部的专业人员做具体解释,以打消他对房屋安全性的顾虑。

该同时表示,目前拆除的阳台子并非承重柱,并且不会影响到目前的房屋面积。但曹先生认为,购房合同上显示的阳台是“一半全封闭,一半半封闭”,这个柱子拆掉之后,阳台都是半封闭的了,整个房屋面积肯定是要有变化的。对此,项目回复说:“因为测绘报告还没出来,现在销售的面积还是之前的面积,现在只是不确定吧。”

除此之外,曹先生还表示,房屋建设之初应该就是规划好的,如果现在开发商再去改规划,终会不会影响房子的验收呢?对此,项目称:“每个项目出现规划(更改)情况的话,肯定会重新验收、重新报规划都会有的。”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涉及到“户型优化”的房屋是在售的南区14号、16号楼,针对优化之后造成的房屋面积变化,项目表示开发商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一旦验收之后正负3%以内的是正常的,如果超出这个部分,我们开发商会做出相应补偿,如果多了,肯定会不收这块费用,少的话会给业主补偿。”她建议曹先生到销售中心与开发商当面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