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春节返乡置业洞察及促销攻略

房天下  作者:范思达  2011-01-18 14:27

[摘要] 大批在一线城市学习、工作、创业的异乡游子纷纷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途。他们回家目的主要是过年度假、旅游、探亲访友,除了这些之外,投资置业也成为他们的活动内容之一。

春节的脚步越近,人们对家的温暖就越来越渴望。

大批在一线城市学习、工作、创业的异乡游子纷纷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途。他们回家目的主要是过年度假、旅游、探亲访友,除了这些之外,投资置业也成为他们的活动内容之一。

通过往年的统计分析,春节成交的客户中,接近四分之一的客户来自返乡购房者,返乡促销越来越引起各开发商的重视,本文将对这类返乡置业群体做深入的分析,分析他们群体特征、置业需求、置业动机、置业特点,以供开展春节返乡促销的开发商们参考。

返乡置业客群分析

不同的返乡客户,具有不同的客群特征和置业需求。南宁返乡人士可以分为国外返乡和省外返乡两类,在年龄上一般出现两极分化,20—30岁及45岁以上的群体居多。30—45岁相对较少。其中30岁以下客群又可以分为25岁以下的客群多为大学生群体,主要是在读大学生、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刚毕业大学生。45岁以上者多为事业、生意有成者,多表现为投资养老型置业。

“啃老”型置业的大学生:现在在读的大学生大都是80末、90年后的独生子女,父母希望孩子将来大学毕业回乡工作。他们父母多为机关公务员、大型企事业单位、生意人,家庭经济富裕,生活优越、一般拥有多套住房,熟悉楼市行情,父母年前多次咨询,但在购置前等孩子春节回来一起看房,考虑孩子意见,在年末春节出手,主要考虑到这段时间优惠多,力度大。

这类客户置业以大中户型为主,一般在凤岭或者其他片区形象好的楼盘,与孩子未来工作地点近,生活环境品质优越,同时考虑孩子未来成家需要。

25岁—30岁动荡型青年:他们毕业后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生活多年,大多为从事广告、策划、设计创意、会展服务、会计师、律师、工程师等知识密集型的创意产业。他们思想独立、追求个性、前卫时尚、活泼好动、充满活力,对未来充满激情信心。但是他们在一二线城市行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在当地收入属于中低水平,租房、日常消费等生活支出大,他们多为聘用制,工作流动性大,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因此面对一二线城市日益激烈的高压竞争和高涨的房价,考虑回到父母所在城市,先工作、先创业,后置业。

这类客户有一定积蓄,一般表现为婚房或SOHO型置业,讲求工作、创业同步,喜欢个性、时尚、周边配套完善的楼盘,希望“同步国际大城市”,以三线城市价格享受一二线城市居住生活品味。品牌企业开发的品质楼盘的小户型会吸引婚房群体的追捧,市中心、CBD小户型会收到SOHO客户的青睐。

35—45岁稳定型群体:这类群体中返乡置业的人群相对较少,主要是这类客群一般在一二线城市安家落户,属于当地城市房奴,工作稳定,但繁忙、房贷、孩子教育等经济压力较大。成家男方一般过年流行将父母接到工作城市过春节,或者回女方家过春节,主要为探亲型年假,在女方城市考虑置业的机会不大。如果这类客户购房多出入“反哺”的考虑,即为家里老人、父母改善居住条件而买房。主要是小户型居多,注重周边医疗卫生、公园环境、生活便利性。

45岁以上事业有成者:机关工作、生意人居多。这类客户讲求“落叶归根”,注重投资居住养老并重,注重以房养房。投资型置业一般讲求地段、空间,面积主要为80平米以下二房、一房。大中户型,并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江山景观及医疗生活配套会吸引养老型置业青睐。国外返乡的客户将考虑高尚洋房、别墅社区。

土地到期无偿收回会否引发房价暴跌?

2011谁解房企资金之渴

青烟威有望实现电话区号统一 长途通话将变市话

存款准备金率将再上调 大型银行达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