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王木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发贷款参照LPR定价,我正在还的房贷怎么办?央行:正在研究

王木木2019-10-17 16:15:29

文/房天下 王木木

2019年10月15日,人民银行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

在答记者问环节,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运用,这个占比是在逐步提高的。我们也预期有一个提高的进度,就是所谓的“358”的进度。对大行来说在今年9月份新增贷款应用LPR的占比达到30%,四季度达到50%,明年一季度达到80%以上。对中小银行来说是在今年四季度的应用比例达到50%以上,明年一季度达到80%以上。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已经超出了当初的预期。随着LPR运用占比进一步提高,新发放的贷款主要参考LPR来定价。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存量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各方面也有很多很好的建议,我们在吸收研究。我想随着新增贷款运用LPR占比的不断提高,以及将来存量贷款转换工作的推进,未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逐渐淡出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谢谢。

房天下整理要点:

1)新增贷款应用LPR,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大行、中小银行均是预期在明年一季度达到80%以上。目前的进展来看已经超出了当初的预期。

2)关于正在还的房贷怎么办,可以看这句“我们也在研究存量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问题”。存量贷款,指的就是我们尚未还清的贷款。存量贷款定价基准未来将转换成LPR,但是怎么转换,还在研究。

3)“随着新增贷款运用LPR占比的不断提高,以及将来存量贷款转换工作的推进,未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逐渐淡出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也就是说,贷款基准利率这个名词,将成为历史、退出市场。

4)在以前,存款基准利率、贷款基准利率,通常是联动调整、同步下调。目前LPR利率走低,存款基准利率又会怎样?

孙国峰在答记者问环节提到“目前存款的基准利率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