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烟台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

胶东在线  2017-07-12 17:52

[摘要]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 近年来,烟台市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在谋划全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时,将发展养老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和国家健康城市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2014年1月,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烟政发〔201......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 近年来,烟台市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在谋划全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时,将发展养老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和国家健康城市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2014年1月,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烟政发〔2014〕3号),提出了重点发展的“6+2”产业体系,涵盖了医疗、养老、体育、休闲和药品、保健品制造等多个领域。为使我市健康服务业高水平发展,聘请第三方机构,编制了《烟台市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5—2020)》(烟政办函〔2015〕76号),发展健康服务业的意见和规划中,均将发展养老产业作为8大方面产业的重要一项。积极创建省级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试验区。为使我市的健康服务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我市根据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创建省级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在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顺利获批,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的完善。这将有力助推我市健康服务业,尤其是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

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增强支撑发展能力。深入开展“项目开工月”“重点项目科学发展观观摩”等活动,完善改进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级抓投资工作积极性。2017年确定了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绿叶健康城、蓬莱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PPP项目等10个医养结合项目以及一批医疗、养老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健康养老项目总投资300多亿元。

发挥改革推动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积极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不加以限制。鼓励社会力量针对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举办医养结合机构以及老年康复、老年护理等专业医疗机构。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制订出台投资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建设。目前74个市直部门的审批事项,以及县市区政务大厅均已按要求实现了专线接入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实现纵向贯通。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上级支持。2016年为烟台乐天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养老中心二期建设项目、莱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争取专项建设基金7500万元。在省、市服务业引导资金中,优先安排医养结合项目给予支持,近几年来,先后支持过芝罘区广济颐养中心、福山区乐天养老等6个医养结合项目建设。今年,将依托福山乐天养老中心、鲁东医院为核心载体建设的烟台美航健康小镇,申报全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