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租房开店遇二房东 交5万元租金后房主不同意

胶东在线  2017-06-12 17:52

[摘要] 秦娜是外地人,她和丈夫想在莱山区这边找个门头房开拉面馆。5月份的时候,秦娜在莱山区庆祥路看到一个店面正在招租,就和招租的电话取得联系,很快就和对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但拉面馆还没装修完,店面真正的房主就找了过来,要求秦娜马上搬家。

秦娜是外地人,她和丈夫想在莱山区这边找个门头房开拉面馆。5月份的时候,秦娜在莱山区庆祥路看到一个店面正在招租,就和招租的电话取得联系,很快就和对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但拉面馆还没装修完,店面真正的房主就找了过来,要求秦娜马上搬家

和秦娜签完合同之交了一年的房租5万元后,这位房东才说自己是个二房东,并拿出了他与房主之前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大房东和二房东所签的合同上面写的不允许转让第三方,当时秦娜也问了二房东,二房东说他和秦娜签的合同没问题,有什么事找他就行,秦娜也没多想也没找二房东再立字据。

签完合同,交了房租之后,秦娜就开始对拉面馆进行重新装修。安装了门头,里面安装的净化器、抽烟机,进的桌子、凳子,定的推拉窗。6月1日房东过来了让她停止装修。大房东说,他与二房东签的合同是不能转让第三方。

出现问题后,秦娜就赶紧联系了二房东进行协商,开始说10天之后解决问题,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由于电话打不通,秦娜与二房东的合同就终止不,5万块钱也没要回来,现在如果再跟个房主签合同房主不同意。

因为二房东涉及到和大房东存在违约情况,无奈之下秦娜只好先搬了出来。由于之前买的东西很多,秦娜只好花钱寄存在物业。

那秦娜该如何处理这件事?记者咨询了山东万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山东澫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浩说,按照国家《合同法》第224条的规定:如果是承租人也就是二房东,如果涉及到对租赁房屋进行转租的话,那么他必须要经过出租人也就是房主的同意。对于秦女士来讲转租这个房屋没有经过房主的同意而转租行为属于一个无效的行为。对于秦女士造成的损失可以向二房东进行主张要求其返还房租。

以后如果涉及到要租赁房屋一定要对租赁房屋的产权状况以及是否存在法律纠纷,有个大体的了解再与真正的房主签订相应的合同以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修铭扬 王丽晓)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