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养生福地 宜居牟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京举行

胶东在线   2017-04-26 17:52

[摘要] 26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养生福地 宜居牟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通过旅游、住建等部门的推介,展现一个拥有山、海、岛、泉、河等旅游资源的养生宜居福地。

26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养生福地 宜居牟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通过旅游、住建等部门的推介,展现一个拥有山、海、岛、泉、河等旅游资源的养生宜居福地。

牟平位于山东省烟台市东部,依山傍海,拥有适宜人类居住的自然条件,是养生宜居的福地。地处北纬37度黄金纬度,北濒黄海,南依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昆嵛山,林内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超过3万个;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0.6%,2016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342天,夏天爽而不潮、冬天润而不燥,是山东省长寿之乡。

区内资源富集,拥有山、海、岛、泉、河等旅游资源,是休闲宜游的胜地。泉在山中、岛在海中、河在城中,拥有“一岛三滩”美景的养马岛相传是秦始皇探秘长生不老仙方的地方,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有一处国际标准赛马场、两处18洞海滨高尔夫球场;具有康疗养生功效的龙泉温泉被誉为“华清第二汤”;有入选G20杭州峰会食材供应的苹果,有获得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的大樱桃,有健康养生的葡萄酒,有海中三宝——刺参、对虾、鲍鱼等众多特产。

拥有产业发展的要素支撑,牟平是投资宜业的。西临属于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烟台高新区和正在建设的中国江北所中外合作大学——烟台格罗宁根大学,东接威海高新区和大学城,距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火车站、烟台港均在1之内,城铁牟平站集多种换乘方式于一体。

牟平是国家“千年古县”,建制始于西汉初期,距今已2200多年历史,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昆嵛山是道教全真派发祥地,雷神庙战斗打响了胶东抗战枪,为官清廉的“一钱太守”刘宠,“双百”人物、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都是这方热土养育的牟平人。

牟平现有3个省级经济园区、15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上市公司,培育起机械、食品、电子、黄金4大主导产业,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提升休闲旅游、商贸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先后荣获科技进步先进区、绿色农业示范区、食品工业强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文化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当前,牟平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烟台东部海洋经济新区等重大机遇,围绕北部滨海尚未开发的100平方公里“钻石海岸”、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40平方公里金山湾生态城和3个省级经济园区,加速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引领区、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和蓝色经济示范区,不久的将来,一个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