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障供水大动脉!烟台300公里老旧管网接受改造

胶东在线  2017-04-26 17:52

[摘要] 从去年开始,烟台市启动中心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今年,市区计划改造300公里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

26日上午,芝罘区机场路旁,烟台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敷设供水管道,原有的水泥管正被替换为球墨铸铁管。从去年开始,烟台市启动中心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今年,市区计划改造300公里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

在红旗路与冰轮路交叉口,施工人员同样在敷设供水管道,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改造的是从宫家岛水厂至珠玑加压站的主供水管道,主城区70%的用水都靠这条管道进行运送。这一主管道的改造工程全长9000米,现已完成施工1470米。“这次新铺设的球墨铸铁管的管径达到一千毫米,相比之前的水泥管更加耐用,也更加环保,可以避免输水过程中的二次污染。”该负责人说。

目前,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共有地下管网约1200公里,许多供水管道都是水泥管、灰口铸铁和镀锌管,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管网老化、结垢问题严重,影响到供水质量。对此,自来水公司正加紧对市区给水管道进行改造。其中,环海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全长6640米,现已完成施工2962米;建设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全长940米,现已完成主管道改造施工;门楼水库至宫家岛水厂两条源水管道改造工程现已开始进场施工。

烟台市中心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2017年全市城建重点工程之一,在改造过程中涉及多个老旧小区。目前,幸福片区已改造给水管道19600米,剩余工程计划5月份全部完成;航院社区、福莱花园、辛庄社区、新海阳社区、厚安社区、上山上塔社区、南尧社区、福山路社区、青年路社区等社区的给水管道改造工程也已开工。

在改造老旧供水管网的同时,烟台市自来水公司还动员社区居民参加“一户一表”改造。目前,翡翠社区、凤凰台社区的“户表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幸福社区、新桥社区改造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完成1.8万户的改造工程。户表改造后,新型PE管替代了以往的镀锌管,不仅方便工作人员抄表,也进一步保证了供水的水质和水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