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出台教育产业发展规划 新建2处公办幼儿园

YMG  2017-03-03 17:52

[摘要] 日前,芝罘区发布《关于印发芝罘区“十三五”教育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分别统计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民办学历学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和国际教育在芝罘区的现状,设定未来目标,新建改建幼儿园、增加民办教育、民办培训机构和国际教育学校的数量。

日前,芝罘区发布《关于印发芝罘区“十三五”教育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分别统计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民办学历学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和国际教育在芝罘区的现状,设定未来目标,新建改建幼儿园、增加民办教育、民办培训机构和国际教育学校的数量。

职业教育:今年建成300米跑道运动场

通知中统计,目前在职业教育方面,芝罘区现有直属公办职业中专学校一所,即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现有教职工304人,在校学生4500余人。

未来将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到2017年建成300米跑道的运动场,2018年开工建设1.09万平方米的建筑专业综合实训基地,2019年建设完工,配齐配足实训设施,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同时创建“烟台建筑之友创客空间”,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学前教育:改建4处、新建2处公办幼儿园

据统计,芝罘区现有幼儿园114处,其中公办幼儿园5处、公办性质幼儿园30处、民办幼儿园79处。现有省级示范园16处、市级示范园22处,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33.34%。教职工2636人,其中园长、教师1790人,学历达标率为100%,专科以上学历达标率为72.91%,教师持资格证比例为52.7%,在园幼儿21912人,全区学龄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99.6%。

将来的目标是通过实施二期行动计划,审批8处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5年内力争改建4处公办幼儿园、新建2处公办幼儿园。全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数、在园幼儿数分别达到总数的37%。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的幼儿园数占总数的80%,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100%。到2020年,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和“就近入园、方便入园”问题。到2020年,力争80%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力争到2020年全区幼儿园教师持证上岗率达到65%以上,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比例达到80%以上。

民办学历学校:到2020年数量增加到10所

芝罘区现有民办学历学校7所,在校学生近8000人,教职工680余人。全面禁止择校政策推行后,义务教育段的外国语实验学校、双语实验学校、培英学校、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星海艺校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在满足群众多元个性的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芝罘区十三五教育规划,到2020年,将民办学历学校的数量增加到10所,实现民办学历学校在校学生数过万人,教职工逾千人的目标。

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到2020年增至120所

目前,芝罘区有民办培训机构102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艺术特长、语言应用、职业技能等方面,年培训人数3万余人次,年培训费收入4600余万元。

到2020年,计划将芝罘区民办专业培训机构的数量增加到120所,其中建成“一站式”培训综合体1-2处。实现民办培训机构年培训人数超5万人次,年培训费收入突破8000万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打造2-3所在本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优质培训机构。推进民办教育教学有质量地更好发展。

国际教育:到2020年,接收外国学生的学校达15所

据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芝罘区共有具备接收外国学生资格的学校7所,其中公办学校5所,民办学校2所,在校外国籍学生79人,其中韩国籍58人,占外国籍学生总数的73.4%。另外,烟台一中“中加国际班”现已招生两个年级,共有在读学生42人,外籍教师4人。

芝罘区十三五教育规划中指出,将继续推进烟台一中“中加国际班”项目,探索建立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体系,建成1-2个“孔子班”。同时,推进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与国际知名教育机构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力争建设1-2所国际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到2020年,芝罘区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格的学校达到15所,满足在烟外国学生的就读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