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烟铁路改变烟台西北无铁路历史 补齐交通短板

胶东在线  2016-12-23 11:29

[摘要] 龙烟铁路计划明年5月通车,建成后将在我市境内设置13个货运站点以及龙口、蓬莱、烟台西3个客运站点,从而改变我市西北部没有铁路的历史,进一步补齐我市的交通短板,对我市经济、文化、旅游发展起到巨大拉动作用。

龙烟铁路计划明年5月通车,建成后将在我市境内设置13个货运站点以及龙口、蓬莱、烟台西3个客运站点,从而改变我市西北部没有铁路的历史,进一步补齐我市的交通短板,对我市经济、文化、旅游发展起到巨大拉动作用。

龙烟铁路开通后,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因为工作关系,龙口市民刘波每月要到北京出差,交通的不便让他每次出行都费尽周折:“坐火车不是上烟台坐就是上潍坊坐,非常麻烦,要是在自己家门口坐火车或者高铁,那肯定方便啊。”

作为烟台的一条横向铁路大动脉,龙烟铁路将给沿线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刚刚建成投产的蓬莱海星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坐落在距离龙烟铁路蓬莱站仅一公里的地方,企业当初选址时就是看中铁路运输这一优势,他们的蓬莱特色海产品,将通过这条铁路销往各地。蓬莱海星海洋水产有限公司经理杨大军:“对我们企业会有很大的带动,因为火车运输相比陆运成本低,企业效益会有很大的提高。”

依托机场、铁路、公路交汇优势,未来的蓬莱也将成为胶东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雷思博烟台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安永植:“火车开通以后,无论是把我们进口的货物发往各地,还是出口到国外,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中转点,交通方便,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优势。”

龙烟铁路贯穿我市西北部地区,也为我市港口提供了重要的集疏运支撑。在烟台开发区,总长28.2公里的烟台西港区专用铁路建设进度已经达到70%,剩余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烟台西港区专用铁路预计将与龙烟铁路同步开通,届时从西港区运输的货物,可以通过西港区专用铁路通联龙烟铁路,进而辐射整个山东西北部和环渤海地区,进一步提升港口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