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 楼市调控效果明年显现

中国经济网   2016-10-13 09:23

[摘要]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中葡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时指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针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分化态势,我们将强化,而且也正在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中葡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时指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针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分化态势,我们将强化,而且也正在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城因地施策,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努力实现住有所居,而且要采取有效的措施,符合国情、城市特点的措施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房产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主体责任针对的依然是分城施策,即一城一策,其目的都是为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其次,从当下的市场趋势来看,后续依然会有更多的城市要落实地方的主体责任。预期未来调控政策出台城市的数量会超过之前的预期,达到20个城市至30个城市,主要包括两类:即房价已经明显上涨的一线、二线城市包括周围辐射区,另外房价可能上涨的城市也会跟风出台调控政策。

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此类主体责任来说,实际上也和近期楼市走向有关系,即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应该负责任。这有两方面含义,一是地方政府有了因城施策的主动权,所以后续楼市调控也应该有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会逐渐加大对地方政府楼市调控的考核,其中包括房价调控去库存等调控都可以列为其中的备选项。

他认为,在实际过程中主要应注意三方面内容。一是采取因城施策中,要明确政策发布的主体是谁;二是积极做细分政策,比如对市区和郊区进行差别化政策的落地和实施;三是注重楼市资源的协调,积极把控房价和去库存等目标进行结合。

业内人士记者表示,按照房地产周期判断来看,6个月至8个月之后也就是2017年年中开始,伴随着供应量的增加,预计明年上半年市场去化周期会进一步回升至12个月以上,个案价格有可能会在2017年年中出现下调,尤其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较大中高端楼盘以及“地王”频出的板块极有可能率先降价。届时,上述城市甚至更多的调控城市将进入市场调整期,调控效果将显现。

他预计,市场也将普遍进入降价的周期,投资客开始退场,核心城市周边的城市也会出现降温,市场将回归以居住和改善为主的理性市场。这个过程可能会一直延续到2018年上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