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莱阳一小区延期交房业主苦等 开发商:资金暂缺

胶东在线  2016-09-14 04:33

[摘要] 辛苦了一辈子,花了毕生的积蓄,给儿女买上了婚房,谁知开发商却迟迟交不了房。不仅如此,还有的业主交了几十万的房款,却至今都没有到房管部门网签备案。购买莱阳市万融凯旋城二期的几十户业主在恼火之余,体会更多的是维权的艰辛。

辛苦了一辈子,花了毕生的积蓄,给儿女买上了婚房,谁知开发商却迟迟交不了房。不仅如此,还有的业主交了几十万的房款,却至今都没有到房管部门网签备案。购买莱阳市万融凯旋城二期的几十户业主在恼火之余,体会更多的是维权的艰辛。

记者刚一到达莱阳市里,几十位业主就围了上来,告知记者自己的情况。记者在与业主们交谈中了解到,这些业主的问题大致分为几种情况。种:交了首付款,过了交房日期半年多,现在想要退房。"我的房子是2013年买的房子,开发商说到2015年12月30日交房,到现在没有交。我现在想和他解除合同,退违约金,退房,退钱。”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没交房期间他也跟开发商交涉过,去要违约金,但是对方都说没有,而且每次都是敷衍了事,今天拖明天。

第二种:交了全款,找了数次,刚刚给网签上,因为延期交房目前只能在外租房,想要开发商赔付违约金。“我是2015年3日付的全款42万买的房子,一直没有网签,到2016年的4月份我去找了好多次,后给网签了。现在是合同上写的2015年12月31日交房,半年以后可以退房情况下他们不给我退房。然后要违约金也没有,就直接就是等着。房子是没结婚之前就买了,现在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现在我们一直是租房住,租房住的话,每年租房费就6000-7000元。”另外一位业主说。

第三种:交了首付一年多,找了数次,到现在还没给网签上。(字幕:问题三:迟迟没有网签)同期:就是我是2015年5月14日交了首付。记者:交了多少钱?交了17万元多吧。他当时说了下一个月就办什么手续就办齐了这不是到现在什么手续都没有办,连网签都没有网签,更不用说办什么手续了。现在房子也就是这么个情况,也没有人干,现在就是着急买房子给孩子结婚。0142记者:那你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给你网签?据他们说是这个房子是没有钱了,把这个房子让法院给抵押了。法院给扣了,给扣押了。现在我担心这个房子不是我的,对啊,你说到现在没有给我办网签。要是办网签了就是说,这个国家就是承认这个房子了,现在没有办网签,我担心这个房子不是我的。是这么一个事。记者:像你这种情况多吗?不少,很多。记者:那您了解的能有多少户?这不是每次去找,每次去找我知道的至少有30-40户吧,因为我们每次来找人都不齐。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万融凯旋城项目的负责人赶到现场。据购买莱阳市万融凯旋城的业主们反映,他们购买该房产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在此期间,他们联合多次去售楼处、莱阳市住建局反映过情况,但都是无果而终。此次正当记者过来采访之时,万融凯旋城的负责人来到现场,针对业主提出的种种问题,该负责人提出让业主们跟随他回售楼处解决。这一次,开发商又会给业主什么答复呢?

记者跟随业主一起来到万融凯旋城售楼中心,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业主们有什么疑问可以挨个提出,他们将尽快解决。“你们现在到底什么问题,你们什么问题知道的都给我写写吧,我问问他们。”开发商负责人在与现场业主对话中,承诺表示尽努力给解决业主的问题。

在售楼中心,开发商业主提出的至今未能网签的问题记录下来,并当场承诺何时解决。那么,对于所有业主一致提出的延期交房一事,开发商有没有具体期限呢?“你这么多钱你老百姓挣一辈子的钱。这个你不管挣一辈子还是挣两辈子,我们就是耽误你晚交的房子的时间,到时候我该给你退违约金退违约金,该照顾你们照顾你们,我说话说到哪儿办到哪儿。”开发商负责人说。

对于业主们的问题,开发商负责人在现场全部都给出了解决的具体期限。但尽管如此,业主们还是不放心,因为从出现问题至今,他们屡次找到开发商以及主管部门要求解决,然而每次都是一拖再拖,这一次真的会解决了吗?开发商表示他们愿意针对出现的问题,给出正面回应。“简单一点说就是公司资金暂时短缺,因为像四线城市,从去年开始就是库存压力都比较大,特别是像莱阳这种小县城,开发量也比较多,市场不太好,所以说遇到了资金暂时的困难,公司正在一步一步解决,都也知道这个问题,都在慢慢解决。公司争取是在年底之前交房,尽量交付给业主。期间给客户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都按照合同来,该怎么赔付就怎么赔付,这个公司是有这个承诺的。”开发商负责人说。

对于业主们普遍担心的将房子抵押出去的情况,开发商也给予了自己的解释。“因为公司暂时的缺乏资金,当时拿出一些没有卖的房子做了一个阶段性的抵押借款,在这过程中,可能搞混了,把客户买的有个别几个客户,把他们的也参在其中,所以说发生给客户造成这样不必要的麻烦,现在公司领导都知道了,马上也给他们解决。也希望这几个客户他也可以到售楼处来,可以找领导,我们一起面谈,给他详细地看我们下一步什么时候解决,怎么办,需要一些什么手续,我们都可以当面说清的。”

要想让老百姓认可一个房地产品牌,除了楼房本身质量要无可挑剔以外,开发商的信誉度也是老百姓考虑其中的一项重要指标,信誉度不好的开发企业,楼房销量也必然不会太好。希望莱阳万融凯旋城的开发商负责人此次能够履行对业主们的承诺,争取将问题解决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