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开启新一轮“去杠杆” 三类城市各有不同

中国经济网   2016-09-08 09:34

[摘要] 近期,住建部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的实施方案,强调根据房地产市场分化实际,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

近期,住建部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的实施方案,强调根据房地产市场分化实际,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

据悉,《纲要》共出现了10次房地产的字眼。在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方面,有关房地产的表述主要归结为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这是自今年3月份两会以来,住建部文件中首次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方案中明确了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思路,当然在此类宏观调控的思路中,明确了因城施策的导向,此类思路和近一年的调控思路一致,各地也在积极落实。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从去库存的结构内容看,去化的大部分是一线、二线城市住宅,商业地产与其他城市的住宅依然库存明显。近日,有关资产去泡沫的政策开始落实,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杠杆政策正密集出现,这代表了一轮收紧调控的开始。

“整体看,类似厦门、合肥、南京、苏州这样价格上涨过高过快的城市,未来去杠杆将成为主流政策取向。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的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他表示。

该总监表示,目前房价上涨过快或房价即将上涨的城市分为三类,后续较容易出台调控政策。类是房价已经明显上涨的城市,涨幅在前10的二线城市,类似福州、天津、杭州等城市;第二类是房价预计后续会上涨的城市,单价在一万以下或一万左右的城市,类似石家庄、青岛、长沙等城市,此类城市房价后续需要观察,容易引起管制;第三类是大城市周边的三线、四线城市,类似嘉兴、无锡、廊坊、惠州等城市。

该专家表示,未来政策将开始“托底盖帽”,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上,调控政策也开始了明显的分化。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线、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部分城市涨幅过快还会出台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