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离婚率成楼市"晴雨表"胡乃军:房产税来管管吧

中国经济网  2016-09-01 08:38

[摘要] 上海离婚登记处被市民挤爆。据媒体报道,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即使在上海官方已经辟谣称没有研究过购房信贷政策后,离婚登记处排队的人群依旧不见减少。

上海离婚登记处被市民挤爆。据媒体报道,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即使在上海官方已经辟谣称没有研究过购房信贷政策后,离婚登记处排队的人群依旧不见减少。

事实上,婚姻因楼市而变,在上海已经不是次了。甚至曾有民政局在门口特意挂出“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的警示牌。更有调侃称,婚姻登记处成了反映楼市冷暖的“晴雨表”。数据显示,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案例约在2万件左右的水平。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某节目中表示:“地方政府有时候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真的很凶猛,不做提前的准备真的不行,老百姓提前做一点准备倒也合理,但是离婚这样的准备真的不希望看到也不应提倡。对于首套房的贷款也好,首付比例也好,包括在转卖房屋过程中的个人所得税,只要通过离婚或者结婚,是可能改变这个房子属性,达到少交税费,少交贷款等一系列优惠。于是在这样的经济利益面前,人们觉得离婚不是一个大事情,但是不能把一个道德事情和经济事情做对比,这没有办法衡量。”

现在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之下,确实有些人为了利益,把道德和心态都扭曲了。从政府的角度讲,现在对房地产调控更多的是行政手段,但是理想的是市场化手段,就是房产税。但是国家由于住房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不配套,基础设施还没有完成,所以房地产税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推出。在这个期间只能通过行政化手段,但是行政化手段之下,就有一些人通过这样的方法来规避,未来要想解决这样的漏洞,就是尽快出台相关税费之类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