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伸河改造工作正式完成 彻底实现“雨污分流”

胶东在线  2016-08-26 08:53

[摘要] 昨天一大早经过烟台北马路上班的市民都会发现,位于北马路汽车站对面的排水施工已经结束,路面已经恢复畅通,这也意味着通伸河改造工作正式完成。

昨天一大早经过烟台北马路上班的市民都会发现,位于北马路汽车站对面的排水施工已经结束,路面已经恢复畅通,这也意味着通伸河改造工作正式完成。

凌晨5点半路面铺设完成

昨天早晨不到5点,市政部门的工人们就赶到了北马路汽车站对面的排水施工现场,开始了后的路面铺设工作,到了5点半破拆施工路面全部铺设完成,封闭了几个月的施工段道路开始恢复通车,这给即将到来的交通早高峰减轻了不少的压力。

“通伸河改造这么大的工程提前完成了,我们也能稍微喘口气了。为了在期限内完成施工任务,工人们白天挖沟槽、铺设管道,晚上进行混凝土的浇筑与回填,日夜轮流不停干,确保了工作的按时完成。”市城管局排水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赵吉增向记者说道。

通伸河两岸用地性质主要是办公、居住及基础设施用地,老河道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筑。随着近年来周边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加,河道污染问题、淤积问题日趋严重,不但影响周边环境,也影响着市区防汛安全。这几年来,通伸河一直采取河道清淤、维修管网等措施进行治理,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积水问题无法根治。而且,河道沿线污水、雨水管网系统建设不健全,部分污水就近接入雨水系统或河道,雨污混流依然存在。此次改造完成后,河道深度上增加了0.6米,宽度上增加了0.5米,这将使得周边防洪压力减小,而且彻底实现了这一河段的“雨污分流”。

多部门协同配合完成工程改造

通伸河改造工程作为2016年市重点项目之一,起点位于青年路与西大街交叉口,终点位于北马路汽车站对面路段,主要工程量为河道498米,河道两侧铺设雨、污水管道约1200米,检查井74座。

此外,改造施工位于市中心区的北马路与青年路,改造过程中对市区的交通造成不小影响,河道下各种水、暖、气的管道错综复杂,与多个部门进行提前沟通,可以说工程量非常大。

赵吉增告诉记者,改造过程中,北马路路段河道下有150米自来水管道需要移动,为了保证市民日常用水不因此停断,自来水公司先进行了新管道预埋铺设,然后再进行河道改造。无论是交通疏导,管道搬迁,交警、园林以及供热等部门也是全力支持,可以说,正是这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才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另外,施工路段的商户与居民也给了他们大程度上的理解与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