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向阳垃圾房惹民怨 环卫处街道办都说产权归对方

胶东在线  2016-08-09 17:53

[摘要]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栏目反映向阳幼儿园门口的垃圾房严重影响幼儿健康,希望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解决。"网上民声”栏目追踪调查过程中,芝罘区环卫处和向阳街道办方面均表示“垃圾房产权归对方” 。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栏目反映向阳幼儿园门口的垃圾房严重影响幼儿健康,希望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解决。"网上民声”栏目追踪调查过程中,芝罘区环卫处和向阳街道办方面均表示“垃圾房产权归对方”。

8月4日下午,记者沿胜利路向北走,在老华联身后向东一拐便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垃圾的酸臭味,向阳幼儿园门口也有大量的苍蝇和蚊虫在飞撞。4点30分,向阳幼儿园的孩子陆续放学,不少家长选择避开垃圾房绕道而行。

“幼儿园距离公共垃圾房不足十米。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堆放在垃圾房外的垃圾,还有臭味儿直接刮入幼儿园的教室,整个幼儿园的空气都是臭气熏天。”向阳幼儿园学生家长柳先生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在幼儿园门口建个垃圾房。

附近的一位商户老板指出,这个垃圾房已经存在很久。"为什么不是垃圾箱或者地埋的设施,一个房子捂着一堆垃圾,垃圾车不好清理,外面经常也堆着。"

环卫部门:垃圾房产权属于街道办

向阳幼儿园门外的垃圾房究竟是谁设施,因何选址在这个位置,此后有无取消计划?带着这些疑问,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海阳路的烟台市环卫处了解情况。在市环卫处门外,一名工作人员询问记者的来意后,表示记者不需要进入市环卫处““垃圾清扫这种工作现在归区环卫处负责,我们市环卫处不负责这事儿,你们不用找我们。”随后记者通过其他渠道向市环卫处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得到的答案也是应该寻找芝罘区环卫处落实情况。"我们已经把具体作业下放到各区,确实归芝罘区环卫处负责。"

根据市环卫处的提示,"网上民声"记者就向阳垃圾房一事向芝罘区环卫处进行电话采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非负责宣传的毕科长,找业务科室问清情况后会向记者回电。芝罘区环卫处随后回复这一问题时确认,这个垃圾房产权是向阳街道办,周围垃圾的清理应该是社区或是物业。"我们只负责平均圾的清运,产权就是街道办的。"

华茂社区:街道办确认垃圾房产权属于环卫处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又来到向阳街道办华茂社区居委会落实情况。华茂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垃圾房的产权属于街道办。"这个事情我们和老百姓的立场是一样的,都希望有办法解决,让大家有个好的生活环境。垃圾房那儿是我们辖区,但不属于我们产权呀。"

华茂社区的几位工作人员分别查阅了电脑和纸质档案材料,确定社区与垃圾房产权无关后,立即与向阳街道办进行电话汇报。“居委会这儿肯定没有(相关资料),是不是属于我们管还需要街道办查一下。”

终,华茂社区居委会回复记者,向阳街道办查询落实的结果为垃圾房产权归芝罘区环卫部门。

一个存在已久的垃圾房,种种原因下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越来越严重,却因为产权部门不清而无法寻找解决办法。向阳幼儿园门前的垃圾房究竟该哪个单位承担起责任,"网上民声”将继续追踪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