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修自家楼遭阻挠 面对纠纷滨海路街道办却这样解决

胶东在线  2016-07-29 08:53

[摘要] 27日,莱山区孙家滩部分村民受村里指派来到东兴工业园阻挠材料供应商施工,村委主任不知何故迟迟没有露面。

七家公司欲修自家楼遭阻挠

 27日,莱山区孙家滩部分村民受村里指派来到东兴工业园阻挠材料供应商施工,村委主任不知何故迟迟没有露面。为了解事情的处理进展情况,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面对法院的公正判决,红日建材等七家公司与日俱增的损失,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声称他们要调查此事,还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

七家公司修自家楼遭数十人暴力阻挠

27日上午8时,在莱山区东兴工业园一栋管理综合楼门前,红日建材等七家公司想要完善后期道路及各项配套设施。但是,刚施工一会儿就引来数十人来阻挠,众人有的拆围挡,有的夺铁锹,现场几度失控。

2003年,红日建材等七家公司从东区建筑公司承包了东兴工业园的材料、设备供应。东区建筑公司一直欠着部分材料款、设备租赁费。2012年,莱山区人民法院将建筑面积8019.49平方米,土地使用面积18304.03平方米的东兴物业管理综合楼,裁定给东区建筑公司。红日建材等七家公司与东区建筑公司协商,用物业综合楼来抵顶材料款、设备款。但是因为有人阻挠施工,迟迟执行不下去。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莱山区东兴社区居民委员会与烟台市东区建筑工程公司之间的民事纠纷已经由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做出判决,由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东兴社区、东兴实业公司偿付东区公司欠款22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经莱山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在2012年8月20日将东兴社区的物业综合楼经过评估、拍卖程序作价1801.21万元,抵顶给东区公司并裁定剩余的部分债务由东兴社区继续清偿。

      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兴工业园综合办公楼工地,现场仍有十几个妇女在对工地进行“看护”。东区建筑工程部部长赵作旗很着急:“她们影响施工(我能)怎么办?不知道政府能给解决到什么样。这个损失真包不起啊,间接费用先不说,直接费用光架子工一白天就得3000元,晚上看门的1000 元,公司8个工人,每人每天200元,还有4家装修公司的人,每家来3个人,至少得200元一人。希望政府早日解决,一天损失这么多,上火啊!高血压都犯 了,天天打吊瓶,真的靠不起。”

面对纠纷,滨海路街道办却这样对待

面对法院的公正判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竟也声称对判决存在继续调查的必要。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一曹姓工作人员表示:“今天(28日)东兴村来了5个村民代表反映情况,办事处会尽快处理给答复。法院判了老百姓没说,我们要调查,老百姓说房子是东兴社区的,东区建筑说是他的,这就是矛盾。不能东区说是他的就是他的,得拿出证据给我们看。想当初东区建筑改制时候的程序我们也要调查,东区说社区欠他1000多万得有审计报告,都要查。财政、城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会去查,领导已经安排了。这个事按程序走吧,少得一个月两个月的。”

据了解,村民阻挠施工已经不是次了,早在2013年双方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在接下来的这几年内,建筑公司几乎每周都会来滨海街道办事处找相关负责人寻求解决方案,而工作人员所谓的“不知情”让建筑公司的负责人不能接受。

为了避免阻挠施工的矛盾进一步升级,记者希望滨海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能与孙家滩村委负责人取得联系,没想到却遭到拒绝。

“咱可不可以联系一下村里的负责人?”记者问滨海路街道办另一工作人员,“你们上村里去找他行了,你们回去吧,你也不用管我姓什么...”说罢,这位工作人员便以开会为由离开了。

记者在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一个半多的时间,没有任何人出面给个合理的说法,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不断要求查验记者的采访证,查验完毕后便离开了。

作为主管部门的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遇到这种情况,没有积极化解双方矛盾解决纠纷,却选择一味逃避,个中缘由不得而知。对于事情的进展胶东在线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