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部分路段拟增公交专用道 含二马路青年南路

胶东在线  2016-07-19 08:53

[摘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为了保障市民交通出行方便,拟在二马路、青年南路、芝罘屯路等部分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为了保障市民交通出行方便,拟在二马路、青年南路、芝罘屯路等部分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

公交车专用道是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推进公交专用道网络建设,落实公交优先保障措施,优化和延伸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路权优先、信号优先,通过挖潜增效,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目前,全市范围内开辟了北马路、南大街、只楚路、机场路、观海路、大海阳路等6条公交专用道,且东西方向北马路、南大街、只楚路为“全时段”(6:00—22:00)公交专用,南北方向大海阳路、机场路、观海路为“分时段”(7:00-8:30,16:30—18:30)公交专用,特别是南大街公交专用道,配合公交信号优先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

近日,交警部门充分借鉴已建成6条公交专用道的成功经验,深入普查、研判市区其他路网均衡、公交线路较多的道路,拟于二马路、青年南路、芝罘屯路等部分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通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工作,达到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的目的。目前,相关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一旦时机成熟,交警部门将择机公布增设公交车道的具体时间和路段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