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烟台六区楼市成交682套 芝罘成交量稳居首位

胶东在线  2016-06-16 18:08

[摘要] 在经历了连续的上涨之后,上周烟台六区楼市开始进入周期性盘整。根据同策咨询新数据显示,上周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576套,面积5.8万㎡,共成交682套。

在经历了连续的上涨之后,上周烟台六区楼市开始进入周期性盘整。根据同策咨询新数据显示,上周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576套,面积5.8万㎡,共成交682套。

上周新增供应576套

同策咨询新数据显示,上周六区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576套,面积5.8万㎡;新增供应项目包括,牟平区?世达广场新增供应350套;丽鹏家园新增供应136套;天和新城新增供应90套。成交方面,上周六区商住办物业成交682套,环比有所下滑。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楼市进入周期性盘整,成交量再度下滑;多个项目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支撑全市成交另外,上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芝罘区成交量稳居首位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上周烟台六区成交中,芝罘区、开发区、牟平区成交环比下滑,其他三区成交均环比上涨。虽然上周芝罘区成交量有所下滑,但依然稳居首位。上周芝罘区去共网签166套,成交主力包括辰源雅景、逸城山色取得预售集中补签,分别成交25套、18套;万科?青年特区6.4加推后集中网签17套等。福山区上周网签159套,位居第二,环比上涨1.3%;铂悦府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59套,君山水加推后集中网签19套,带动区域成交上涨。莱山区上周网签118套,位列第三,环比上涨2.6%;成交主力为河东新城取得预售集中补签37套,暖山国际网签19套等。此外,开发区上周网签98套,成交量滑落至第四,成交主力为天山郡本周网签19套,万科城网签12套等。高新区上周网签96套,位列第五,环比上涨18.5%;受单盘支撑明显,如:中海国际社区网签59套,占区域成交6成。牟平区上周网签45套,位列第六。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0%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期间,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3118亿元,增长6.8%,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9%。在商品房销售方面,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44.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1%。商品房销售额36775亿元,增长50.7%,增速回落5.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3.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72.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1.2%。

房价拐点或将明年出现?专家称不可能

日前,中信建投地产首席分析师陈慎深入分析了房价周期走势,终得出了“当前谈论中国房地产价格见顶,为时尚早”的肯定论断。

陈慎从世界主要国家的楼市发展周期着手分析后认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固然有人口因素,但更多还是受货币因素影响,“人口拐点对应房价拐点是个伪命题。”他表示,从美国和日本的经验来看,40-44岁阶段人口数量的拐点确实对应着房价的拐点,两者见顶时间前后几乎只相差两年。倒推回去可以看出,婴儿潮推动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住房需求爆发。“回到中国,1970年开始的婴儿潮承接了这一需求,并在1987年到达人口顶峰。照此推算,中国的人口顶点起始于2012-2014年。”陈慎指出这一关键节点后,却仍对中国楼市表达了信心:“中国不同于美日的特点在于,中国的婴儿潮周期仅17年,是所有国家当中间隔短的,所以中国的房地产环境将会非常平滑。所以在当前,谈论中国房地产价格见顶,为时尚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