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六区新房环比价格六连涨 二手房年内首次止跌

YMG  2016-05-19 08:52

[摘要] 2016年4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8%。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持平。这是烟台新建住宅在连续两月首次呈现同环比双双上涨的走势,也是环比价格连续6个月上涨,二手房同比价格则在年内首次止跌维稳。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六连涨

2016年4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8%。在各户型中,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产品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3%、0.5%和0.4%,同比价格则分别为上涨0.1%、上涨1.7%和下降1.1%。

2016年以来,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去年末的涨势,环比价格已连续6个月持续上涨。此外,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在3月也止跌回升,在4月份同样延续涨势,连续两个月呈现同环比双涨走势,且环比涨幅较3月大幅提升0.6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价格上涨0.2%,同比价格持平。继年内二手房环比价格在3月份首次止跌回升后,同比价格也止跌回稳。在二手房各户型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产品环比价格分别为上涨0.3%、上涨0.2%和持平,同比价格则分别上涨0.3%、持平和下降1.5%。

4月市区成交量创近两年新高

房价持续回升,离不开市场成交热度的支撑。据数据监测,烟台市场4月份商品住宅成交4213套,面积为42.77万㎡,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57%,创近两年月度成交量新高;共7个项目开盘加推,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刚需市场。

从区域市场看,开发区居六区之首,成交913套,面积为9.35万㎡;莱山区位列第二,成交791套,面积为8.44万㎡;芝罘区位列六区第三名,成交820套,面积为8.17万㎡;福山区成交756套,成交面积6.85万㎡;高新区成交502套,成交面积为5.59万㎡;牟平区成交431套,成交面积4.38万㎡。

土地市场方面,4月土地市场表现较好。供应12宗非工业用地,其中8宗位于牟平区,3宗位于芝罘区,1宗位于福山区,总建面积66.5万㎡;成交3宗非工业用地,其中2宗位于开发区,1宗位于高新区,总建面积53.4万㎡ 。

数据分析指出,2016年一季度以来,受益于政策层面利好的不断发酵,开发商销售业绩提升明显,拿地信心有所恢复,预计二季度土地市场将有所回温。而5月份预计开盘加推项目达13个,尤其在前期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下,购房者入市意愿亦愈加强烈,开发企业推盘节奏也将加快,尽快达成上半年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