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供暖分户改造 重点解决管道爆裂等难题

胶东在线  2016-05-03 08:52

[摘要] 5月1日,南昌九龙湖隧道正式通车,与被九龙湖阻断的三清山大道连通,成为九龙湖新城南北向贯通的一条大动脉。昨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九龙湖隧道体验,以60公里的车速,90秒钟即穿越九龙湖。

据记者了解,近日,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公司和烟台华阳热电公司老旧小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工作已经开始。

为什么要分户改造呢?目前,老旧小区单管采暖系统存在多方面问题,管道腐蚀、老化、堵塞现象严重,容易出现跑、冒、滴、漏,采暖效果明显下降,甚至发生管道爆裂、跑水,给用户造成经济损失。一旦出现问题,维修起来就会很复杂,不仅需要楼上楼下用户配合,而且必须全楼停暖才能维修。另外,热力垂直失调现象严重,底层用户室内温度难以得到有效保证,这也是不少老旧小区一二楼家里暖气不热的一个原因。进行分户改造以后,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改造费用方面,根据《烟台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九条规定“用户单元阀门井以里的设施为用热设施,由用户负责维护、保养。也就是说,该部分设施产权归热用户所有,热用户应承担暖气设施的更新改造费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是分户改造施工好的时期,因为从9月份开始,供热企业就开始着手准备注水试压等前期供热准备工作,届时暖气管道里的水有了压力,那时候如果施工势必会对供热系统造成影响。所以,需要办理分户改造的用户,可携带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客户服务大厅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老旧小区一二楼供热效果相对顶层较差,而多数居住的是老人,所以今年市热力公司和华阳热电公司对分户改造政策进行了调整。通常情况下,要整个单元同时进行分户改造才可以。政策调整后,在单元内其他用户不想改造的情况下,也可以单独对一二楼进行分户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