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石区片回迁将按期启动 开建西牟 等项目

胶东在线  2016-03-31 08:52

[摘要] 今年,芝罘区将进一步推进旧城改造和城郊居民区改造,着力加快建筑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芝罘区将进一步推进旧城改造和城郊居民区改造,着力加快建筑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推进白石等7个旧城区片

征迁清零工作

围绕房屋征收安置房建设两条主线,按照积极稳妥、稳中求进原则,加强协调调度,强化沟通服务,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旧城改造工作。

旧城改造将加快白石、北马路二期等7个旧城区片征迁清零工作,及早启动喜乐酒店南地块、北马路二期、慎礼区片等项目建设;妥善做好胜利区片回迁安置收尾工作、两证办理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按期启动白石区片回迁安置工作。为确保各项目征迁进度,区住建局将发挥全区旧城改造牵头抓总的作用,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尽大努力解决好征迁工作“后一公里”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督导各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安排,细化分解攻坚措施与责任分工,及早完成征迁清零工作;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协助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胜利指挥部尽快完成居民回迁安置工作,加强与市住建、国土、房产交易 等对接协调,做好两证办理工作。

从资金等三个方面

突破城郊居民区改造

加快推进城郊居民区改造,从三个方面进行突破。

在资金方面,根据相关政策,争取棚改等更多资金补贴项目; 办理项目预售手续,通过房屋销售回笼资金;申请落实棚改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政策,为项目减轻资金压力;加快运作安置房回购,尽快将回购款拨付到位;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力度,争取将征地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尽快拨付到位;向上争取已出让宗地土地总的区级分成部分,并拨付给村集体。在土地方面,一是帮助加快推进已签熟化协议项目土地出让并办理土地证;协调推进崆峒岛等剩余项目出让;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加快落实已上报棚改项目短缺的土地指标。此外,推动土地出让提速增效,用足用活“旧居原址置换”政策,加紧评估测算,积极协调市级部门,争取成熟一个出让一个。在手续方面,帮助已出让项目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帮助加快棚改项目完善手续,以推进审计检查及申请贷款。

启动西牟 等项目建设

争取早日完工

按照“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及社会公益事业”的思路和原则,持续加大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力度。

科学研究确定城建重点项目计划,今年共有103项重点工程在我区实施,其中我区牵头44项, 实施59项, 是新三中过街地下通道、中集来福士北侧山体绿化等工程列入2016年市级 项目实施计划。制定《2016年芝罘区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责任分工》,细化部门职责,严格考核机制,做好我区城建重点项目的计划安排、调度汇总和协调推进工作。高质量推进牵头实施的城建工程,通过强化人员配置、深化现场办公、实现无缝隙 等机制,全面加快推进滨海西路、胜利南路南延等项目的征迁清障工作,尽早完成西大街地下人防工程、肺科医院建设,启动西牟 、锦绣新天地 等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