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烟台没房产证也能落户 没证也能入学

房天下   2016-02-02 07:01

[摘要] 从以上问题我们可以看出,在烟台,即使买了房子,暂时没有房产证也可以落户,而一旦落了户口,即使没有房产证也可以让孩子上学了。

买了烟台的房子,自然就要成为烟台人,买房落户,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在此前的很多新闻里,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小区常年办不出房产证,导致业主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都难落户,给业主带来很多不方便。特别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落户涉及到孩子能否顺利入学的问题,因此户口问题尤为重要。那么,买了房子之后,如何在烟台落户,落户有什么要求呢?在烟台没房产证能落户吗?没房产证能上学吗?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两个问题。

网友A:我在烟台买了套房子,现在还没办出房产证来,能落户吗?

烟台公安局出台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公民在烟台购买房屋申请户口迁移的,如果《房屋所有权证》正在办理中,可凭《房屋预告登记证明》、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手续或有关部门出具的房屋合法证明办理落户。

单身落户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未婚证明(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如果已经办理房产证,需携带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婚落户除上述材料之外,还需携带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无房产证办理落户所需证件

网友B:我买了套小面积的公寓,能在烟台落户吗?

烟台市于2013年5月1日实施的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规定:“公民通过合法方式、合法途径购买、自建、继承房屋,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取消了以往对房屋面积和性质的限定,因此公寓类的房屋只要取得房屋产权证后也可以办理落户。

除上面这些常见的问题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在烟台购买二手房,需原房主迁出该房屋地址后,新房主方可办理相关迁入手续。

烟台没有房产证也能入学

楼盘在进行销售的时候,大的噱头,不是说环境有多好、交通多么便利,而是学区。现在满大街的广告,显眼的就是多少多少钱上名校、多少多少钱享受品质教育。因此很多人买房其实是在买学区。在烟台,买了教育地产就能顺利上好学校吗?是不是没有落户就不能上学呢?

2015年,烟台依然实行全面禁止择校的政策,学生入学(包括中途转学)都要遵守按学区入学的规定。但是,有很多购房者可能买了房子但是暂时办不出房产证,这怎么办呢?2015年烟台教育局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条件在房产证明等方面将适度放宽,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产备案证明等也可作为入学依据。

具体办法可参照芝罘区相关政策:

1、非芝罘区户口,在芝罘区购买住房但是还没有办出房产证的,可持购房合同和发票、居住证以及含有适龄儿童少年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等证件材料于7月下旬到教体局指定地点进行申报登记,也可以自行到芝罘区民办学校联系就读。

2、芝罘区户口,在芝罘区购买住房,但是还没有办出房产证,如果户口已经迁入,可以凭借含有适龄儿童少年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购房合同和发票等证件材料,到房产所在学区学校联系入学。否则,由教体局根据招生情况统一安排到非热点学校。

从以上问题我们可以看出,在烟台,即使买了房子,暂时没有房产证也可以落户,而一旦落了户口,即使没有房产证也可以让孩子上学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