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手房所得税按全额1%还是差额20%计算?

胶东在线  2016-01-07 05:59

[摘要] 日前,问题编号为689834的网友留言咨询:二手房所得税按照全额1%还是差额20%计算?如果按照全额1%和差额20%计算有差别,以少的计算还是多的计算?差额在计算原值时,包括装修等费用吗?

日前,问题编号为689834的网友留言咨询:二手房所得税按照全额1%还是差额20%计算?如果按照全额1%和差额20%计算有差别,以少的计算还是多的计算?差额在计算原值时,包括装修等费用吗?

烟台市地税局回复: 您好:

个人在进行二手房转让时,对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若是出售的住房不符合该优惠政策,则需要按照“财产转让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若纳税人能提供完整、准确的原值凭证,则按照差额的20%计算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转让住房的收入额-住房原值、税金和合理费用)×20%

对于装修费用,纳税人能提供实际支付装修费用的税务统一发票,并且发票上所列付款人姓名与转让房屋产权人一致的,经税务机关审核,其转让的住房在转让前实际发生的装修费用,可在以下规定比例内扣除:(1)已购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高扣除限额为房屋原值的15%;(2)商品房及其他住房:高扣除限额为房屋原值的10%。纳税人原购房为装修房,即合同注明房价款中含有装修费(铺装了地板,装配了洁具、厨具等)的,不得再重复扣除装修费用。

若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应纳税额=转让住房的收入额×1%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

若有不明,请拨打地税咨询电话1236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