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霸道总裁开发区:承包烟台楼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3 08:51

[摘要] 同策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金九银十,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7752套,相比去年同期5955套的成交量有明显增加,涨幅超过30%。从成交量上来看,烟台楼市已经基本复苏,成交量已经连续数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9月底,国家金融调控政策再次发挥威力。一方面,商贷首付减至25%、公积金异地贷款等系列政策的出台,对刺激购房者出手,提振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随后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也为购房者节省下很大一笔房贷开支。在政策利好逐步见底的推动下,楼市观望情绪有所缓和,房企去库存延续的优惠政策开始促进淡市累积客户逐步入市。

开发区承包烟台楼市

在已经过去的金九银十,政策调控对于楼市的积极作用十分明显。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同策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金九银十,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7752套,相比去年同期5955套的成交量有明显增加,涨幅超过30%。从成交量上来看,烟台楼市已经基本复苏,成交量已经连续数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房价方面,9月份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6754元/平,10月成交均价6703元/平,总体表现稳定,价格浮动多为结构性涨跌。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烟台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93%,结束房价两连跌。进入下半年以来,烟台房价依然处于震荡走势。其中,6-7月连续两月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0.44%和0.16%;而8-9月又连续两月下滑,降幅分别为0.82%和0.54%,10月又恢复上涨走势。

虽然成交量走高,但是新增供应量同样不容小觑。同策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9、10月份,烟台楼市新增供应房源11648套,新增供应面积120.09万平米,新增供应量惊人。金九银十,烟台楼市供求比为1.5,市场库存压力不断增大。在高企库存之下,楼市将要面临漫长的去化周期,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

具体到各区来看,金九银十几乎完全成为西部,尤其是开发区的天下,而东部三区则表现十分低迷。同策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金九银十,开发区新建商品房总成交2567套,占到了六区总成交量的33%,是六区中成交过两千的区域。随着区域的不断开发,开发区楼市也越来越繁荣,尤其是一线品牌房企的不断进入,也为开发区增添了不少活力。万科、越秀、招商、中粮、万达等项目不断在开发区拿地,也证明了该区域的竞争力在不断增长,市场前途广阔。

福山区以18套的微弱优势力压芝罘区成为金九银十的销量亚军,两个区域的成交量均超过1500套。中西部三区在两个月内共卖房5117套,占到了六区总成交量的66%。高新区则成为六区中一个成交量环比大幅下跌的区域:2014年9、10月份,高新区凭借中海国际社区的集中网签而持续大热,但这种靠单盘带动成交的情况必然不能持久。

2015年仅剩下后的两个月,楼市是因循政策利好进入暖冬,还是就此打住进入淡季,依然是个未知数。有分析称,正是由于对楼市政策空间仍抱有期待,也有购房者目前产生观望情绪。有开发商向记者透露,在此轮降息后,就有购房者认为或许还将进一步出台楼市刺激政策,而开发商年底又将面临业绩冲刺、加速去库存的压力,房价或许仍有下调空间,因此暂缓了购房计划,持币观望。对后市的预期分歧,或许会成为楼市成交放量的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