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2至今山东审计领导干部14860人次 处理200多人

齐鲁网  2015-11-11 17:16

[摘要] 今天上午,山东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

全景2

11月11日上午,山东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会议。(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全景3

11月11日上午,山东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齐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张伟 实习记者 薛睿 徐静) 今天上午,山东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审计领域,依法履行职责,取得丰硕成果。

审计工作成果丰硕 2012年至今审计领导干部14860多人次

2014年以来,山东省审计部门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对2011年4月以来离任的全部222名(次)省管干部集中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在率先实现了省管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全覆盖。2015年下半年,又按照五年任期内轮审一遍的原则,安排了120名省管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各地也根据领导干部岗位性质和特点,积极落实轮审制。

2012年以来,全省共审计领导干部14860多人次。其中,市厅级380多人次,县处级3750多人次,乡科级10000多人次,地方党政及其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以及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部门单位内管干部,均纳入了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范畴。

同步审计范围进一步扩大 打通审计服务群众“后一公里”

此外,同步审计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扩展到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党委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属国有企业决策层和管理层主要负责人。有的市还探索开展了村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打通了经济责任审计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

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2012年以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查处了一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全省共向司法或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200多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