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打造高端养老基地 2014年补助资金1亿元

胶东在线  2015-11-07 07:24

[摘要] 烟台市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末,全市总人口数量653.4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45.4万人,老龄化程度达到22.2%。为推动养老事业发展,2014年,烟台用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省级、市级项目补助资金总额达到1亿元。

烟台市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末,全市总人口数量653.4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45.4万人,老龄化程度达到22.2%。为推动养老事业发展,2014年,烟台用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省级、市级项目补助资金总额达到1亿元。

烟台市民政局局长梁传松介绍,烟台强化政策制度建设,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实行多元化投资机制,筑牢养老产业发展基础,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打造便捷多样的社区养老网络,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

目前,烟台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到243处,各类养老床位总数5.04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4.7张,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依托烟台优良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烟台积极吸引大财团、大企业投资开发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19处养老项目正在建设。

烟台还推动养老服务业对外开放,先后赴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日前,日本FB介护集团、台湾说哈科技服务公司、台湾乐颐集团及韩国福利馆分别与烟台相关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围绕发展成为养老服务业典范城市和高端养老基地城市的目标,到2020年,烟台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服务优良、配套齐全的产业体系,实现千名老人拥有床位4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总床位的3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