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莱市着力打造三大优势产业 新兴产业共同发展

Shelley  2015-11-06 08:55

[摘要] 蓬莱市认真分析产业发展规律和产业转移趋势,着力打造旅游、葡萄与葡萄酒、造船海工三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蓬莱市认真分析产业发展规律和产业转移趋势,着力打造旅游、葡萄与葡萄酒、造船海工三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被网络商家热炒的“双十一”即将到来,众多旅游网络商家也摩拳擦掌准备分一杯羹。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蓬莱旅游专营店”以高于同行业62%的满意度博得众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今年,这个店将本土旅游资源全部整合,网上营销量大幅增长,线上旅游综合收入增幅超过80%,成为蓬莱旅游业的“轻骑兵”。蓬莱旅游度假区管委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姜媛:“这样可以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经济化、品质化,不断推进蓬莱旅游的信息化、一体化和智能化。”

按照“全要素开发、全产业融合、全时空体验”的思路,蓬莱市还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与旅游产业完美融合,打造葡萄风情和乡村体验板块,发展了30多座精品酒庄和45个美丽乡村。蓬莱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顾兆帅: “酒庄建设涵盖的内容比较多,通过酒庄建设,把酒庄和旅游结合起来,酒庄与美食结合起来,酒庄与文化结合起来,把蓬莱真正打造成一个休闲天堂、美酒之乡。”

在造船海工产业方面,蓬莱市大力推动京鲁船业、巨涛海洋重工、大金重工等龙头骨干企业向高科技领域、高效益产品持续发力,并紧紧围绕这些骨干企业的供应商、协作伙伴,搞好定点招商,逐步把骨干企业做成优势产业。蓬莱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张成刚: “重点抓好海工产业园专用码头、蓬莱港防波堤和疏港通道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和市政工程建设,努力提升新区形象,打造支撑开放发展的优势平台。”

蓬莱市还把目光瞄准航空产业、精细化工、智能装备、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前沿领域,找准“互联网+”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培植新兴战略性产业体系。蓬莱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章连生: “继续重点发展主导产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节能环保和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形成主导产业带动,多元产业发展的蓬莱经济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