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全面放开 烟台楼市影响几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2 08:54

[摘要]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不再受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限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对烟台楼市影响几何?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不再受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限制

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后,非单庭生育二孩将被允许,对许多家庭来说,无疑个好消息。

全面放开二胎

山东生二胎热情高

截至今年5月底:有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139万多对办理了手续。河北、辽宁、浙江、山东、湖北、重庆、四川等七省市占到申请总量的55.2%。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一年来,山东省共受理单独两孩生育申请37.5万份,占目标人群的近三分之一。也许是受传统思维的影响,在山东,对生二胎的热情要高于不少城市。若山东落地全面开放二胎,在人口上一个新的突破不难实现。

楼市因为二胎开放将迎新春天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对烟台楼市影响几何?

 1、烟台库存去化有望

今年六月底,烟台库存爆出突破十万套,去库存周期40个月,在没有任何新增房源的情况下,按照现阶段市场的成交速度,烟台楼市现存房源足够消化3年多。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楼市崩盘房价暴跌的传言不绝于耳。全面开放二胎,人口数量提升,住房需求也上升,在库存当头的烟台楼市,全面开放二胎,无疑是给打了一剂强心剂。

全面放开二胎

2、改善大户需求上升

 一直以来烟台中小户型备受追捧,两居室、小三居占据着烟台楼市的半壁江山。

9月份,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1786套,同比增加45.56%,环比增加47.24%;9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2069套,同比增加39.05%,环比增加37.02%;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239套,同比增加27.81%,环比增加36.57%;各户型成交量同比、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小户型成交量回升为明显。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144平以上大户型成交量一直平平,全面开放二胎后,一家四口。三居室、四居室便成了刚性需求,因此大户型将在未来二胎全面推行后迎来窗口期。

 3、教育地产更加金贵

全面放开二胎

全面开放二胎后,生源势必增加,一直很火的学校将来会更火,被炒的天价的教育地产以后也会更金贵。作为父母,孩子上学的问题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两个孩子更是要未雨绸缪,因此教育地产的潜力不可小觑,教育地产代表的就是教育资源,更是孩子的未来,一套教育地产,两个孩子上学的问题都解决了,想想生两个还是赚了一点的。

 那么,问题来了,全面开放二胎,你会生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