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推进地名普查 地名信息化服务利民生

齐鲁网  2015-10-29 17:16

[摘要] 今天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市民政局工会主任、党组成员窦淑芬就聊城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概况做介绍,并就地名普查的意义、目的回答了记者提问。

聊城齐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左新新)今天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市民政局工会主任、党组成员窦淑芬就聊城市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概况做介绍,并就地名普查的意义、目的回答了记者提问。

窦淑芬表示,通过1979至1986组织的次地名普查,获得了丰富的地名资料,对普查的地名进行了标准化处理,有效提升了国家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的建设推进,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仅就城市数量来说,由356个增加到656个,城市建设区面积由不到1万平方公里现在是4.6万平方公里。

同时,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建设、撤乡并镇、新农村建设等项目的展开,许多地名被更名或者是消亡,地名的变化非常大,地名上存在的地名信息不全、不新、不准确的问题十分严重,这个严重影响到社会的需求。比如说当前国家正在推进人口、法人单位、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宏观经济信息四大数据库的建设,对这些数据库建设来说,地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地名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数据库的建设质量。

因此第二次地名普查的目的为调查地名基本情况,规范地理实体名称,设置地名标志,开发、应用普查成果,建立地名普查档案。具体目标任务为:一是查清地名基本情况,全面采集各类地名及相关属性信息;二是对有地无名且有地名作用的地理实体进行命名,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三是依据国家有关标准设置地名标志;四是建好地名普查档案,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五是建立地名管理和服务信息系统,创新服务内容与形式,拓展地名信息社会服务功能,加强普查成果转化运用。

开展地名普查,加强地名信息化服务建设,为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的地名信息,有利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地名服务,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提升国家和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促进经济建设和交通、旅游等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深入挖掘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我国地名文化资源,弘扬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