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NB 10热盘包揽区域6成购房者来电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8 08:04

[摘要] 在这样的背景下,购房者对那些区域更为关注呢?热门区域里的热门楼盘受到的关注有多大呢?下面就跟随房天下的数据来看一下六区受关注的楼盘。

2015年至今,烟台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方面调控政策利好不断,央行降息降准等利好政策不断,年内5次降息使得利率已降至历史低点,更是为购房者省下一大笔房贷开支,而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回暖步伐缓慢,购房者出手动力不足,开发商决心以价走量,优惠力度不断扩大,以此达到去化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购房者对那些区域更为关注呢?热门区域里的热门楼盘受到的关注有多大呢?

下面就跟随房天下的数据来看一下六区受关注的楼盘。(本数据以房天下电话数据为基础,包含所有通过“房天下电话”转至售楼处绑定分机的接通和未接通的全部来电。不包括通过房天下广告直接拨打售楼处原始电话。)

据烟台房天下截至10月22日数据统计,2015年前10个月受关注的楼盘分别是:芝罘区万科青年特区,福山区阳光首院,牟平区龙湖葡醍海湾,莱山区祥隆万象城,开发区金桥澎湖山庄,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其中区域来电占比量高的是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共占到了高新区总来电数量的19.31%。

从整体数据来看,莱山区和高新区楼盘热度比较集中。其中,莱山区0楼盘的来电量占到了区域来电总量的63.03%,而受关注的两个楼盘万象城和保利香榭里公馆的来电量占比都超过10%。高新区由于楼盘较少,只截取人气高的5个楼盘,这5项目的来电量占到了来电总量的54.36%,除热度高的中海国际社区之外,青桦逸景和容大东海岸的来电占比也均超过10%。

相比之下,福山区和开发区的楼盘热度则较为分散。福山区0楼盘来电量占来电总量的43.31%,开发区则为47.08%。其中,福山区来电高的楼盘为阳光首院,占比为8.95%,开发区金桥澎湖山庄占比则为7.21%。但是在基本相似的数据之下,两区也有所不同,开发区楼盘热度更加集中,前10名中,来电占比在4%以上的楼盘有8个,而福山区仅有4个。

后是楼盘热度更加分散的芝罘区和牟平区,这两个区域楼盘数量都相对较多,因此购房者关注度也更加分散——芝罘区0楼盘来电量占来电总量的29.87%%,牟平区则为32.61%。其中,芝罘区万科青年特区来电量占比仅为3.95%,前10名中其余楼盘占比也都相对较低;而牟平区龙湖葡醍海湾来电量占比为7.90%,相对较高。

芝罘区:黄务区片关注度高

在芝罘区来电量高的10个楼盘中,万科青年特区、大成门以及桦林颐和苑关注度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芝罘的主要居住片区,南大街及黄务一带。从上榜楼盘来看,南部新城在购房者中的关注度相对较高,上榜项目中超过5个项目都位于该区片。位于南大街上的大成门以及名仕豪庭项目虽然价格较高,但是以优越的地理位置赢得了购房者的目光。

莱山区:大盘云集抢市场

 

莱山区上榜的10个楼盘中,引人注意的便是项目的品牌,从金地保利华润这样的一线龙头房企,到祥隆万光等烟台本地实力房企,都在榜单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以莱山区本身来讲,房价偏高已经成为常态,很多购房者选择莱山区的原因主要就在于区域内大房企云集,品牌影响力卓越。而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越来越重视,莱山也逐渐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之地。

福山区:刚需盘抢占市场高地

福山区作为烟台的后花园,一直以低房价而受到不少购房者的关注,同时,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配套也让不少购房者对这里青睐有加。从上榜楼盘中我们不难看出,福山区的人气楼盘都是刚需楼盘,其中阳光首院作为区域关注度高的楼盘,优势也较为明显。福山区热度大多集中在福海路一带,福海路上不仅有庞大的商圈,同时也有充足的学区资源,交通好,出行便利。

开发区:区域大热楼盘关注度高

开发区作为近几年来烟台热度高的区域之一,楼盘数量一直在不断增长。在2015年前10个月热度高的10个楼盘中,同样是既包含了万科中粮越秀这样的一线房企,又包含了金桥华明这样的本地房企。就楼盘关注度而言,开发区项目的整体关注度高于其他几个区域,同时热度也相对集中,品牌房企的品牌项目受到更多人青睐。(由于本数据时间跨度较长,因此10月大热的开发区万达并未上榜)

高新区:楼盘较少热度集中

高新区由于区域内楼盘较少,因此只截取来电量高的5个楼盘,但是从数据上来看,整个高新区的热度也几乎都集中在这5个楼盘上。中海国际社区自2014年开盘以来,就以低价抢占市场,在购房者中关注度高,而随着烟台二中的南迁,周边的几个楼盘也进入了购房者的视线。

牟平区:整体偏冷海景房占优

牟平区作为烟台地理位置偏僻的区域,热度一直相对较低,但是该区域又蕴含丰富的海岸线资源,海景房较为集中。在区域来电量高的楼盘中,包含了海景房、养生养老项目等,高端别墅项目较多。而这一部分房源,有一大部分的关注者,都来自域外,本地购房者较少。

总体而言:地段佳,品牌优,价格适宜,环境宜居……具有这些特点的楼盘,更吸引港城购房者的目光,这些项目也因此跻身人气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