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临沂沂水金水湾花园5户业主阳台开裂 至今无人承担责任

齐鲁网  2015-10-26 17:16

[摘要] 近日,临沂沂水吴先生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关注质量》爆料,称自己的房子在沂水金水湾花园,开发商是肥城汇功置业有限公司沂水分公司。一楼的门头房开始装修后,将墙和窗户都砸了,随后吴...

齐鲁网10月26日讯 近日,临沂沂水吴先生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关注质量》爆料,称自己的房子在沂水金水湾花园,开发商是肥城汇功置业有限公司沂水分公司。一楼的门头房开始装修后,将墙和窗户都砸了,随后吴先生等住户发现,从3楼往上的阳台瓷砖均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

据吴先生介绍,他们的房屋合同约定在2011年交房,但实际大概2012年才交房,但他没有入住,“出现问题都不敢住了,刚开始认为一楼把承重墙砸了,后住建局的质管部门来现场看了看,说没砸承重梁,出了一个书面答复,说跟一楼没关系。但是3楼阳台瓷砖裂断,4楼阳台瓷砖也裂断了,5楼是我楼下,他家瓷砖上半部分掉了,我家的缝能看出来,就一道缝在东侧。现在谁来承担责任?都没人管。”吴先生说。

为了解决问题,吴先生及其他业主曾找过当地住建局、房管局,据吴先生介绍,住建局的一个质量检测部门称他们没有资质,只是承认问题确实存在,但终又说是普遍问题。

对此,《关注质量》房产消费公益法律服务团马立武律师分析认为,如果确定被砸的不是承重墙,就需要看施工的力度是不是比较大,影响到楼上房屋质量,“您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与装修到底有没有关系,需要有资质的检测部门检测。这个问题首先以开发商为主,让他给阳台开裂状况做一个鉴定,证明什么原因引起的。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住建局虽没有相应资质,他的书面报告可以作为参考。不管是诉谁,需要有鉴定,找到开裂的责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