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寿光市拟投1100万建丹河生态湿地

齐鲁网  作者:孙波, 张建周  2015-10-26 17:16

[摘要] 为确保丹河水质稳定达到省市对流域断面水质年度控制标准,寿光市决定以丹河为试点,计划投资1100万元,建设40公里全河道生态湿地,对丹河来水进行进一步净化处理,让丹河成为一条“会呼吸的河流...

齐鲁网品质寿光10月26日讯 记者从寿光市政府官方网站获悉,为确保丹河水质稳定达到省市对流域断面水质年度控制标准,寿光市决定以丹河为试点,计划投资1100万元,建设40公里全河道生态湿地,对丹河来水进行进一步净化处理,让丹河成为一条“会呼吸的河流”。

“丹河是寿光市的主要河流之一,近年来,寿光市不断加大丹河流域治理力度,丹河水质逐年向好。”市环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寿光市先后投资7000多万元对丹河进行了高标准的清淤治理和生态修复,包括疏浚扩挖河槽49公里、两岸复65.6公里。2014年,又投资2000多万元,对丹河实施了全长13.4公里的生态防护绿地建设,绿化总面积约133.7公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丹河水环境质量,寿光市又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寿光市环保部门成立巡查组,对丹河从入境到出境全流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巡查,并根据巡查情况、监测数据形成巡查报告,责令有关部门及镇街限期进行整改。

“今年山东省提出要在年度内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的目标。根据标准,丹河水质需达到COD≤40mg/L,氨氮≤2mg/L的目标,就目前情况看,水质达标压力较大。”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确保全市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实现年内全面消灭劣五类水体的总体目标,促进流域水质的根本改善,寿光市决定以丹河为试点,计划投资1100万元,建设40公里全河道生态湿地。

据悉,针对丹河流域污染源的时空分布,寿光市规划丹河湿地采用“溢流+河道走廊湿地”多级串联组合工艺进行建设。在河底比较陡的河段,通过新建35座溢流坝抬高河道水位,为河道走廊湿地水生植物的种植提供条件;通过土方调整,在保持河道原有水生植物的基础上补充种植水生植物,修复丹河河道的生态环境,建成后植物覆盖率达到80%。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净化河道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要求,而且能节约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经过湿地净化的水质,还能更加安全方便地满足下游农田灌溉需要。

目前,全河道生态湿地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山东省环科院编制完成,近期将开工建设。湿地建成后,丹河经验将在桂河、阳河等寿光市多条河流全面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