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牟平区北市场混乱不堪已成常态,望整改

胶东在线  2015-10-26 09:51

[摘要] 近日,问题编号为679653的网友留言反映:牟平区北市场混乱不堪,已成常态,有关部门视而不见,希望尽快整改。

近日,问题编号为679653的网友留言反映:牟平区北市场混乱不堪,已成常态,有关部门视而不见,希望尽快整改。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对此回复:我们接到投诉后,立即将您反映的问题内容告知北翠市场主办方,督导市场主办单位落实市场管理责任人责任。

按照职责分工,市场规范管理(主要包括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规划等)由商务局负责;物价部门督促协助市场主办方做好市场内商品明码标价工作;卫生防疫部门负责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各街道办事处按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市场环境整治和秩序管理。公安局负责协助市场主办单位对市场内外停车场进行规划,搞好车辆的有序停放。住建部门负责取缔在集贸市场周边乱摆乱搭,占道经营等行为。牟平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市场监督管理,通过对集贸市场的执法检查,重点规范市场经营业户的经营行为。主要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市场主办单位和场内经营业户的主体资格经行排查,确保市场内经营户证照齐全,亮照经营。二是做到集贸市场内无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欺诈、欺行霸市等行为。三是无国家明令禁止在市场销售的商品进入市场。四是食品经营业户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并有相应的过期食品退市制度。五是经营鲜猪肉等肉品必须从依法批准设立的定点屠宰场购进,并在摊位明显位置悬挂肉品检疫合格证明,严禁销售私屠滥宰和来路不明的肉类和制品。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依据我们职责,按照工商总局《关于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厘清商品交易市场监管职责,加强对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经营行为的监管,引导市场开办者落实义务责任。为规范市场秩序,我局加强证照管理,及时为市场经营业户办理、更换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备案证,发放食品经营业户公示牌,并积极协助其他有关部门做好市场的整治工作。如您反映的问题不属我单位职责范围,建议您向其他有关部门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